晴時多雲

東京人口連續21年正成長 日本不動產需求大增

2017/05/17 11:07文/記者朱語蕎

日本東京首都圈人口持續成長,帶動區內不動產投資需求。(業者提供)

日本總務省日前發布2016年人口遷移報告,首都圈人口自1995年起連續21年正成長,以20~40歲青壯年居多,而根據東日本不動產流通機構最新統計,2016年度(2016年4月~2017年3月),東京首都圈中古屋交易件數達37446件,較前一年度增加6.7%,今年3月首都圈中古屋成交量也較去年同期增加3.6%,交易市場相當熱絡。

 

日本信義房屋也根據內部統計發現,去年下半年開始,在台參加日本購屋說明會,以及赴日看屋人數都比過去成長,去年中古屋成交件數占總銷件數6成,是2009年成立以來最高,2017年開始,每天更平均成交1件以上,日本信義房屋社長何偉宏表示,首都圈內奧運相關建設與東北地方復興建設如火如荼進行,建材與施工人手不足,讓預售屋價格因成本增加而提高,不少投資人和當地民眾轉移購置中古屋,中古屋交易更加暢旺。

 

何偉宏提醒,由於台日兩地租屋習慣與規定大不同,台灣赴日購屋多以置產投資為主,日後物管與現地溝通相當重要,務必選擇專業公司協助日後事宜,減少投資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