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更利多無效 北市公寓價格軟趴趴

2017/05/17 11:20文/記者朱語蕎

台北市公寓Q1價格仍持續下跌,較上一季下滑1.52%。

內政部日前統計,去年全台住宅屋齡平均為28.9年,首善之都台北市屋齡32.3年最高,都市更新話題不斷,而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各行政區公寓均價在第1季仍表現不佳,較上一季跌了1.52%,以往市區公寓低總價、低公設優勢似乎不再誘人。

 

根據住商機構企研室統計,台北市12個行政區中,大安、大同、和士林區公寓相對抗跌,推估是因不少1樓個案成交所致,中正區跌幅最深,達14.7%,住商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中正區有學區、捷運優勢,公寓產品一直是民眾首選,但在價格下修趨勢下,政策利多無力支撐,價格只能下探。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即使政府不斷放送大利多,公寓價格仍「義無反顧」回歸基本面,不過因為目前市場交易遲緩,如果當成交量放大,依照目前買方加價意願低落的狀況,價格修正會更為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