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市府參訪日本橫濱港 盼加速開發亞洲新灣區

2017/05/19 21:39文/記者林耀文

高市亞洲新灣區建設逐漸成形,為加速灣區開發,高市府與民間地主開發促進會,前往日本取經與尋求合作開發機會,以創造灣區開發新氣象。

高雄市政府都發局攜手地主開發促進會前往日本參訪橫濱港區轉型成果與汲取經驗,公私部門協力引進日本成功經驗,可望創造亞洲新灣區開發新氣象。

 

高雄市政府都發局為加速亞洲新灣區整合開發,5月16日至19日協同高雄DC21地主開發促進會等十餘人前往日本觀摩考察,除拜會財團法人「橫濱港灣未來21(MM21)」,汲取橫濱港區轉型經驗,並前往東京與日本森大廈、三菱地所、三井不動產、住友商事等大型綜合開發商接觸,日商對於投資高雄抱持正面態度,未來市府將積極邀請其回訪,尋求合作開發亞洲新灣區的契機。

  此次參訪行程聚焦日本著名的複合商業開發案例,包括「六本木新城」、「橫濱MM21 Landmark Tower」等,這些開發案都是以提供良好都市基礎建設及舒適的生活環境,吸引企業進駐,其中MM21更透過與地主間的基本協定,訂定建築天際線、開發主題等規範確保未來開發品質。



  高市府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亞洲新灣區5大基礎建設逐步完成,廣達110公頃的公辦市地重劃也陸續展開,適宜會展文創、數位內容、休閒遊憩等產業投資佈局。市府也與各國公營事業地主組成「亞洲新灣區聯盟」,整合辦理土地招商開發,其中位於高雄展覽館和市圖總館中間的「台電特貿三」基地為重點開發標的,近期將辦理招商說明會,聽取國內外潛在投資商的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