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絲、嫘縈分不清楚? 專家教你怎麼挑夏日寢具

2017/05/23 11:15文/記者葉思含

專家建議消費者在挑選天絲材質時,可選擇掛有蘭精公司吊牌認證的商品,更有品質保障。(日比家族提供)

台灣夏季天氣濕度高,高溫加上濕黏汗水更容易導致細菌孳生、引起肌膚敏感,想要睡的舒適乾爽,柔滑、透氣、吸濕的天絲向來是民眾首選材質。天絲由尤加利樹的木漿提煉出來,100%純天然、可自然生物分解,適合過敏性肌膚,被喻為是「平價實惠的蠶絲」,在台灣很受消費者青睞。

天絲柔滑、透氣、吸濕,被喻為是平價實惠的蠶絲,成為近年來最熱門的夏日寢具材質。(日比家族提供)

 

天絲材質適合台灣濕熱天氣,生產過程中不會產生出其他廢料或汙染,是極具環保概念的新世代纖維,表面光滑柔軟,吸濕特性親膚性極佳,適合過敏性肌膚,減少因摩擦或濕氣而引發的皮膚問題。

 

不過民眾在挑選夏季寢具時候,可別被搞糊塗了,常常疑問為什麼品名標示天絲,商品成份標上卻是標示為「嫘縈」或是「萊賽爾」?寢具業者日比家族表示,天絲纖維是木漿纖維的一種,常見的Tencel(中文為天絲)是奧地利蘭精科公司所研發的專利纖維「品牌名稱」。台灣商檢局自101年10月規定天絲為「品牌名稱」,而不是「成份」,所以成分標上不能標註成天絲,只能以學名「嫘縈/萊賽爾」來標示,但品名上可以寫天絲。

而「嫘縈」在台灣是植物纖維進口品項的統稱,只要是進口的植物纖維都會標示成嫘縈,如木漿纖維、竹纖維、竹炭纖維等,所以進口的天絲寢具商品成分標都會標示成「嫘縈」;而在台灣製造生產的天絲寢具商品,成分標則會標示為「萊賽爾」。但只有「奧地利蘭精公司」生產的才能掛上天絲吊牌,消費者在挑選天絲材質時,可選擇掛有蘭精公司吊牌認證的商品,更有品質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