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士林社子 交通便捷價親民

2015/12/12 00:49文/記者葉思含

社子開發起源早,房屋以公寓和中古大樓為主。

位在士林區的社子生活圈擁有重陽大橋與多條快速道路,南來北往相當便捷,生活機能也相當完整,目前仍無捷運行經,大眾運輸以公車為主,未來有捷運環狀線北環段規劃,待完工後可快速連結新北三重、五股、新莊、板橋與台北市大直、內湖等生活圈。目前新推建案每坪在5~6字頭之間,價格相對台北市其他地區親民許多。

社子目前仍無捷運行經,大眾運輸倚靠公車,班次也相當多元。

社子位於台北市士林區,信義房屋士林社子店店長陳明煌表示,社子生活圈以延平北路五段、六段為主幹道,範圍涵蓋葫蘆街、重慶北路四段、葫東街、社中街等,自成一生活圈機能完整的生活圈,有社子市場滿足採買需求,周邊店家完整,也有頂好、全聯等連鎖商家,不過目前無捷運行經,須搭公車轉乘捷運。

社子市場相當熱鬧,周邊生活機能完整。

規劃捷運環狀線 未來交通便捷

延平北路六段未來規劃環狀線北環段行經,陳明煌表示,目前中和已經動工,屆時將沿著中和,一路往板橋、新莊、五股、三重,行經社子再銜接士林與文湖線劍南路站,完工後交通將更便捷,在地民眾都很期待。

生活圈內也有許多商家與便利商店滿足採買需求。

房市部分,陳明煌分析,社子開發起源早,房屋較為老舊,一般大樓每坪46~48萬元,屋齡30多年的大樓每坪43~45萬元;新推建案每坪50~55萬元;中古公寓每坪32~40萬元,相較台北市其他地區,房價相對親民許多。

新案價格相對親民 社子島開發成話題

近來也有不少新推建案,新成屋「筑丰美吉」基地位士林區社正路17巷15號、17號,規劃地上7樓、地下2樓,強調位在綠帶公園旁,鄰近社子市場、社子公園,現場專案經理吳柏緯表示,該案由筑丰建設與施工台中歌劇院的麗明營造打造,全棟防水施工,規劃均質大3房,僅設計13戶雙併住家,每戶37、43坪,每坪均價56萬元起。

「雙河匯」規劃24~93坪,每坪均價68萬元,廣告戶1388萬元起。訴求河岸景觀與雙併2~3房設計,每戶挑高3.6米,現場專案經理表示,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關心之下,社子島開發議題重新成為話題,吸引不少購屋族目光。「雙河匯」總戶數21戶,7樓以上享有河景,可欣賞淡水河、基隆河以及圓山飯店景觀。

中古內需市場為主 總價800萬起

中古市場部分,社子房市走內需市場,較少有外來客,陳明煌說,成交最熱門的物件為公寓和舊大樓,尤以總價800~1000萬元的公寓以及總價1100~1300萬元的大樓2房和總價1700~1900萬元的大樓3房最受歡迎,而華廈產品則較少釋出。

知名社區有中正、環河路的「天星花園」,為社子戶數相對多的大樓,規劃2~3房,每坪46~48萬元,面河岸景觀,過去市場好時每坪曾到5字頭。另外還有「忠誠國宅」,每坪40出頭萬元,規劃2~3房,價格便宜,指名度也很高。

小提醒

社子生活圈開發早,房屋與市容較為老舊,許多巷道比較小,需注意是否為無尾巷。葫蘆國小周邊有陽明山瓦斯儲氣槽,為許多民眾在意的嫌惡設施。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士林社子店店長陳明煌

社子雖然沒有捷運行經,不過其實搭公車也很方便,未來也有環狀線規劃。相對劍潭每坪70~90萬元的大樓行情,社子公寓總價800~1000萬元可輕鬆擁有台北市門牌,很適合首購族成家。社子以社子市場生活機能最好,鄰近的社子街、社中街都很推薦購屋族,延平北路五段生活圈則可選擇葫蘆國小周邊,巷道較為寬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