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公會/邱志揚 重劃區 生活品質佳

2015/04/25 11:35文/地產天下

機場捷運即將通車,為桃園房市再添利多。

桃園已升格為第六都,重大利多話題十足,房地產表現也長線看好。桃園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志揚說,如今房市轉由自住客撐盤,購屋者對區域環境要求高,生活品質佳的重劃區在此時最容易勝出,桃園市區的中路、經國,乃至於青埔、八德等,後續表現可期。

桃園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志揚說,如今房市轉向買方市場,整體氛圍有利購屋者。

邱志揚說,台灣房市已走了十多年大多頭,去年開始有冷卻現象,價格雖然沒有跌,但成交量明顯萎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政府態度,尤其是稅制的變動,如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等,為市場增添許多變數。

桃園已升格為第六都,重大利多話題十足,房地產表現也長線看好。

不過,今年總體經濟情況佳、利率又持續處於低檔,只要稅改等變數塵埃落定,市場的觀望氣氛就會轉淡。

邱志揚直言,目前有不少購屋者都期待房價下修,但就成本結構來分析,便可發現房價下跌有其難度,如土地價格仍處於高檔,地主姿態多很硬、並無軟化的趨勢,而建材、原物料等價格也持續走揚。

人力成本也只漲不跌,特別是林口合宜住宅正在興建中,吸納大量工人,使得北台灣各工地出現缺工情況,工資自然水漲船高,如泥水工以前日薪約2300元,現在已漲至3000元,模板過往每平方公尺工資約350元,如今漲至430元,這些都是成本。

在此情況下,邱志揚說,有購屋需求者別再等待房價下跌,而是應該趁市場氛圍較有利買方時,多看多比較、積極議價;他建議,購屋首先要看地段,應先衡量己身工作地點、熟悉的生活圈等,挑出大概的區域,然後選出有發展性的地段,最好有重大建設或交通機能加持,較具前景。

其次,要看產品力,除了房型要符合自己的需求之外,平面規劃、建材配備、營造品質等,都需留心;建商信譽關係到售後服務,也不可大意,畢竟買房子茲事體大,甚至可能住上一輩子,相關服務非常重要。

對於桃園各區域發展,邱志揚分析,過去幾年青埔跟八德房市很旺,最近雖然比較冷靜,但未來還是很有發展性,以青埔來說,有捷運、高鐵,也靠近機場,週邊開發案多,可說是得天獨厚,至於八德未來亦有捷運行經。

市區的中路、經國等重劃區,目前都已交地,陸續有建案準備登場,會是今年桃園房市的亮點。桃園較外圍的區域如楊梅、龍潭、龜山等,生活機能都不錯,房價也相對低廉,邱志揚預期,這些區域後續都還有波榮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