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黃線有譜 左營區土地如虎添翼

2017/06/01 18:24文/記者林耀文

建台水泥在高鐵左營站區的上萬坪基地,明年中完成後可分回近1.2萬坪住商用地,基地旁也有北部寶佳機構標得2502坪商四基地,可望帶動該區成為景觀住宅大樓新潛力區。

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高雄部分包含軌道計劃納入捷運黃線,以及提供北高雄發展基礎的岡山路竹延伸線共1758億元,將串連高鐵、鐵路地下化,讓高雄軌道路網更完善,同時也可望帶動高鐵左營站區腹地開發,結合百貨商圈、捷運站區與蓮池潭風景區,成為景觀大樓開發新潛力區。

 

國有財產署南區分署於2月下旬公開標售高雄5標眷改土地,其中位於高鐵左營站區站前北路旁的一筆2502坪商四土地,底價達15.2億元,單坪底價約60.75萬元,由北部知名建商寶佳機構旗下和發建設,以高出底價100元得標,引起高雄建築業界震撼。

 

  高雄推案建商評估,該筆土地的土地坪效可達12倍,規劃首購產品可達500戶以上,再加上1月上旬左營圓環興富發與高信建設得標眷改土地的1500戶量體,左營首購產品推案熱鬧可期,同時該筆土地可鳥瞰半屏山綠景與蓮池潭,高樓層有機會挑戰2字頭售價。

 

  建台水泥董事長鄭吉田則說,公司在該區靠近新光三越百貨左營店與半屏山之間,目前正進行自辦重劃工作,預定明年中重劃完成可分回近1.2萬坪住商用地,市價可達50億元以上,不排除與建築開發商合作開發,或是分割土地標售,該基地鄰近半屏山與蓮池潭,頗適合規劃景觀住宅大樓,也具備軌道快速路網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