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科學風水系列-臥房篇】 8個常見實用QA

2017/06/05 12:13文/地產天下整理

窗戶面積太大、過多容易產生燥熱感與紊亂的對流,可能會導致情緒暴躁或容易風寒。(圖/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

文/設計家 Searchome提供

作者/楊涵硯 圖片提供/原木工坊&客製化.手工實木傢具、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摩登雅舍室內設計、藝念集私空間設計、大湖森林設計、浩室空間設計、臣田設計、陶璽空間設計

床下堆積過多東西易滋生害蟲、黴菌,建議淨空床底便於清潔。(圖/KC design studio 均漢設計)直接將樑下空間設置大面積櫃體,大幅提升臥室的收納機能。(圖/摩登雅舍室內設計)

 

人一天有 3 分之 1 的時間待在房間,因此臥房的光線、通風、家具的擺放與空間設計都相當重要,在在影響居住者的睡眠品質,讓以下 8 個方法解決你對臥房風水的問題困擾吧!

如果大樑橫越床頭,可以木作包樑化解壓樑問題。(圖/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Q 01 臥房窗戶的面積與數量,對居住者有什麼影響?

A 01

床墊若直接接觸地面會直接接收地面的濕氣。(圖/大湖森林設計)

窗戶面積太大、過多容易產生燥熱感與紊亂的對流,可能會導致情緒暴躁或容易風寒。建議選擇一面窗的空間即可,或是在加裝窗簾調整亮度與氣流。

臥房壁面「稜角煞」建議可以以木皮修飾。(圖/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Q 02 床底下適合做收納嗎?

A 02

建議梳妝鏡與床頭平行。(圖/浩室空間設計)

如果床下堆積過多東西,可能會因長期無法清潔產生髒亂、潮濕的問題,而滋生害蟲、黴菌,導致身體產生狀況,建議淨空床底便於清潔。

梳妝鏡如果正沖房門,可能會導致容易受驚、身體出問題的情況發生。(圖/臣田設計)

Q 03 面對樑柱壓床可以怎麼處理?

A 03

建議更衣室坪數比例不要過大。(圖/陶璽空間設計)

壓樑會導致睡眠產生壓力,產生失眠、焦慮等問題。建議以降板、包樑或是增設櫃體等方式,都能成功化解壓床問題。

廁所容易聚積濕氣,建議更換床頭位置、設計床頭櫃。(圖/藝念集私空間設計)

Q 04 床墊直接擺地上看起來輕鬆又自在,有什麼不好嗎?

A 04

床墊直接接觸地面會直接接收地面的濕氣,長久可能會導致腰酸背痛、睡眠品質下降的情況發生,建議加裝木板或雙層床墊適度墊高即可。

 

Q 05 臥房壁面凹凹凸凸,對房間有什麼影響?該怎麼修飾比較好?

A 05

臥房壁面有著畸零的牆角與柱體,就很容易產生正衝床鋪的「稜角煞」,建議可以以木皮修飾,或是設置櫃體、擺放盆栽化解。

Q 06 房間裡的梳妝台或鏡面該怎麼擺放會比較好呢?

A 06

梳妝鏡盡量不要正沖床鋪或房門避免驚嚇、影響睡眠品質,建議可與床頭平行,或是以可隱藏的設計為主,或是設置在更衣間內部。


Q 07 想在主臥規畫專屬更衣室,需要注意什麼細節?

A 07

在臥房內設置更衣間可能會導致空間產生壓迫感,進而導致居住者情緒暴躁,建議坪數比例不要過大,並設置隱藏拉門,讓動線更加流暢。

Q 08 床頭後方如果緊鄰衛浴,會有什麼問題?該怎麼解決?

A 08

由於廁所容易聚積濕氣,尤其正對馬桶更容易讓穢氣入侵人體,導致頭痛、精神不濟等狀況,建議更換床頭位置、設計床頭櫃,或是把衛浴改為更衣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