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房人數銳減 5月房市風向球逼近谷底

2017/06/08 17:27文/記者朱語蕎

北台灣5月買氣衰退,桃園算是表現較佳的區域。

 

《住展》公布北台灣5月份新案房市風向球,5月總分降至32.1分,較4月略少0.1分,對應燈號維持在黃藍燈,但已逼近藍燈警戒線,其中,新成屋供給量、議價率均上揚,預售推案量和成交組數則維持持平,房市回春之路恐還須一段時間。

 

 

5月預售案量減至300億元,較4月衰退,單一案量逾10億元以上的有新店「合陽天擎」、中和「達永‧沐夏」、土城「土城「馥華城安」、宜蘭市「法吉歐里」(藝德勳章第五期)、中壢「合遠大學城NO.2」等。

 

新成屋案量逾10億以上的指標案有北投「美樹」、中和「福璽‧景安」、三重「活力HOYA」與「水岸長堤」、新莊「遠雄國匯」、林口「展悅CEO」與「展悅ECD」、中壢「龍騰富御」、蘆竹「寶欣樂GO+」,成屋新增戶數為今年來單月第二高。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隨著部分建案陸續調降開價或調漲成交價,有些建案也以趨近不二價方式銷售,平均議價率持續下降,雖議價空間縮小,但以目前市場氛圍來說,卻不利成交。

 

市況較佳的區域則以桃園、中壢、蘆竹南崁、淡海新市鎮和中和叫好,年後市況轉好的台北市中心,願意讓價的小宅或豪宅也可穩定銷售,也有頂級產品傳出完銷,顯示北市市況並不惡。

 

何世昌進一步表示,風向球已連續3個月亮出黃藍燈,因議價空間急速收斂,背離目前買方需求,也直接導致人氣與買氣的衰退,短期內房市恐怕還是會在低谷中緩緩行走,暫時看不到攻高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