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巨蛋復工有望? 市府:仍需通過都審環評

2017/06/09 13:32文/記者葉思含

內政部發出「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認可通知書」,大巨蛋距離復工又更近一步。(圖/黃柏榮攝)

大巨蛋紛擾多時,昨內政部發出「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認可通知書」,距離復工又更近一步,對此遠雄聲明,將依序申請建照變更,盼北市府莫再散佈不實謠言、浪費社會成本,都發局則回應會依法行政,遠雄接下來還需經報送建管處、環境影響評估等程序後才能復工。

 

內政部說明,大巨蛋全區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計畫書規模龐大,目前已完成防火避難審查程序,才發給認可通知書。核發後仍應依建築法規定,由遠雄向北市府申請建照變更設計,接下來是否涉及環境影響差異審查、都市設計審議等,由北市府自行審酌確認。

 

遠雄企業團發言人楊舜欽回應,大巨蛋的性能第2次設計變更審查於103年10月6日即向台灣建築中心掛件申請,該設計方案與104年4月27日向都發局掛件申請第3次建造執照變更之內容一樣,因都發局蓄意干擾性能審查過程,導致審查結果因配合審查委員會以國內外法規所無且違反採購法的「七項基準」及審議原則以外之要求,而減少商業面積與小客車停車位數量。

 

楊舜欽表示,證明都發局對外謊稱大巨蛋「有重大公共安全疑慮」,進而向外界誣衊「消失17座安全梯」等不實資訊,現在事實證明經台灣建築中心防火避難審查後,並沒有都發局對外所謂「公共安全」的議題指控。而既然建築中心防火避難性能已經通過,就進行建照變更,盼市府不要徒耗社會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