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任管委會不交接資料 遭罰8萬元

2017/06/10 09:24文/記者林耀文

集合式住宅社區的運作需靠管理基金,舊任管委會拒絕移交管理基金給新任管委會,將影響社區正常運作,將遭罰鍰每次4萬至20萬元,得連續開罰。

社區管理基金若前任管委會拒絕移交,將遭建管單位開罰每次最高20萬元,得連續開罰!高雄市某棟大樓,即因前任管委會財務委員不移交公共基金,日前被高市府工務局開罰2次共計8萬元罰鍰。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長趙建喬指出,社區管理是處理大樓共用事務,必須遵循相關法令規定,如果前任管委會不把大樓的財務報表、印鑑等相關資料移交給新任管委會,會嚴重影響大樓的正常運作,因此,若大樓已選任出新任管理委員會,前任管理委員會應該儘速移交印鑑及餘額等資料,以利新任管理委員會執行大樓事務。

 

前任管委會不移交資料 遭連續罰款共8萬元

高市府工務局表示,大寮區某棟大樓因前任財務委員不移交公共基金等社區管理資料給新任管委會,經通知令該財務委員限期移交,但該委員仍不移交,被連續處以2次4萬元合計8萬元罰鍰。


工務局也說,依接獲案件的經驗,大樓管理委員會不辦理移交的理由,多為前任管委會認為新任管委會的選任,或召開會議的程序不合法等理由而拒絕移交,若該次會議的召開不符合相關規定,應向法院申請該次會議無效,在未經法院判決該次會議或新任管委會無效前,仍應將大樓的財務報表、印鑑等資料移交給新任管委會,否則將會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