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重大建設不斷 大型建商搶卡位

2017/06/12 16:43文/記者林耀文

外地來的中大型建商紛紛插旗台南房市,尤其位於市政中心一帶的國平重劃區,更是兵家必爭之地,顯示業者看好台南房市的決心。

 

 台南房市受惠重大建設計劃持續推動,包括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鐵路地下化、捷運系統、砲校遷建等,讓不少外地來的中大型建商紛紛插旗台南房市,並持續購地推案,市場推案佔比高達7成以上,台南在地建商也不是省油燈,也持續提升規劃品質,良性競爭讓今年台南房市頗具看頭。

 

  包括鎖定台南市南區舉喜重劃區的高雄重量級建商華友聯集團,目前在該區擁有4萬坪基地可供未來10年開發推案;三發地產集團則在永康大橋特區也購入1萬坪基地,九份子重劃區也有上千坪土地,強調基地緊鄰公園與砲校遷建副都心的地段優勢條件;泰嘉開發與隆大營建也紛紛在安平推出景觀大樓案,泰嘉轉投資的北基國際實業,則在九份子重劃區內擁有近5千坪基地,將進場推出高質感透天產品與明年推出景觀大樓。高雄欣巴巴建設與龍騰建設,也在市政中心永華路旁,推出高質感大樓案。

 

   北部上市建商則有興富發建設、聯上建設集團、皇鼎建設等,在安平區國平重劃區與永華路一帶,分別推出超高層海景大樓案與豪宅大樓案。京城建設與聯上實業,則在南區水交社重劃區,推出高質感大樓與華廈案。

 

  上揚國際實業台南分公司總經理孫光吉指出,台南房市從去年底,剛性購屋買盤紛紛回籠,年輕購屋者對2、3房產品需求頗強勁,也讓不少首購客戶,將購屋區域轉朝具備重大建設與快速路網優勢的新重劃區,尤其安平區新開發的國平重劃區一帶,緊鄰市政中心與安平港灣,一些北部建商如興富發建設,更移植台北豪宅Art Deco外觀特色在首購大樓,讓台南首購大樓的建築氣勢也能媲美豪宅,在這種推案規劃氛圍中,也帶動台南當地建商規劃向上升等,這對於台南消費者是一大福音,也利於台南房市形成良性循環。

 

華友聯集團董事長陸炤廷表示,重大建設持續推動,確實讓台南房市未來發展頗具機會,尤其是台積電將在路竹科學園區投資上千億元設廠,在台86號快速道路的便利交通,南區房市發展可期,首購客陸續前往該區購屋,供給量體已有不敷需求的趨勢,因此趁當前地價漲幅仍未明顯之際,逢低買進儲備更多推案基地,也利於提高經營成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