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總統接見建築園冶獎得主 政府民間合作表率

2017/06/13 19:04文/記者林耀文

總統蔡英文與園冶獎高雄得獎建商合影。(總統府提供)

邁入第23年的建築園冶獎,今日獲總統蔡英文接見,蔡英文表示,在新一波城鄉改造的過程中,政府和民間的力量,應該要結合起來,共同建設台灣的未來。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秀文則向總統表達園冶獎的雄心壯志,「南部6縣市不再是台灣尾,我們會帶頭,努力重現福爾摩沙的美」。

 

 

蔡英文表示,建築園冶獎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理念相同,政府積極發展社會住宅、推動危險與老舊建築更新,再加上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系統性設計,台灣人民未來將擁有更安心、更安全、更有品質的居住環境。「建築園冶獎」不只重視個別建築的創新,也強調社區生活環境的營造。

 

蔡英文表示,本屆得獎作品,包括環保綠建築、友善公共空間,及充滿地方特色的社區規劃,對於所有獲獎單位的創新,讓環境更舒適、更美麗、更永續,及獲獎地方政府的用心與努力。

 

 代表致詞的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秀文指出,園冶獎今年已經第23屆了,當年身為建築社團的協會,自覺該為孕育我們的台灣有所回報,所以創辦以綠藝景觀為主軸的建築園冶獎,主動尋找優秀的個案,給予頒獎鼓勵,當年,從高雄私部門集合住宅開始,到今日已擴大並包括南部6縣市公部門的建築景觀與社區營造,園冶獎希望從點連結成線,全面催生台灣原創景觀、建立生態永續的宜居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