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大避稅方法報你知 赴美置產省很大

2017/06/14 09:59文/記者朱語蕎

民眾在美國置產收租,要善用合法避稅方法,就能減輕成本壓力。(圖/業者提供)

 

根據台灣租屋網資料,台灣店面平均每坪租金約2163元,若以月租金3萬元計算,可租店面空間約13.87坪,房東還得支付租賃所得稅和二代健保,海外不動產業者表示,反觀國外先進國家如美國,只要善用高額免稅項目,海外買房收租稅後得獲利能力更佳。

 

台灣搜房網創辦人楊建傑以佛州大城邁阿密(Miami)房價美金175,000元、年租美金12,250元的2房公寓為例,扣除免稅額與折舊額後,首年因含購房成本,分文免繳(多餘的抵稅額度還能延至來年計算),第2年應納稅金也只要美金180元,房東純益上看台幣36萬元。

 

楊建傑表表示,外國房地稅負看似驚人,但只要善用高額免稅項目,有時反而比國內出租稅負輕鬆,他舉5大避稅方法供想在美國置產的民眾參考:

 

  • 一、挑選沒有州所得稅的州份

美國所得稅大致分為聯邦所得稅和州所得稅兩種,聯邦所得稅稅率全美統一,且適用外籍人士,而州所得稅目前有7個州免徵,像是:佛羅里達州、德克薩斯州、華盛頓州等,改用營業稅或消費稅作為財政補充,目前最高的州所得稅是加利福尼亞州,稅率13.3%。

 

  • 二、中古屋租金所得可列折舊

每年出租房產除了個人免稅額外,翻新中古屋的折舊額也可提報抵稅,計算方法為建築物的鑑價除以美國國稅局認定的使用年限。

 

  • 三、高滿租物業公司吸收稅費

美國的包租代管已行之多年,每年可為房東賺取8~9%淨收益,對於租客穩定、滿租率高的社區,物業公司甚至願意吸收房屋稅、保險費、代管服務費和管理費。

 

  • 四、以有限公司責任公司名義持有

以有限公司持有美國房產,未來水電、電信、燃料費不僅可合法抵扣,也沒有企業及個人重複課稅問題。

 

  • 五、赴美賞屋機票錢也能抵稅

保留到美國看房的機票、食宿收據證明,可作為差旅費的底稅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