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松江南京 交通機能制勝

2016/01/30 00:27文/記者馮牧群

松江南京商圈的公司行號多,商辦大樓也是當地市場主力產品。

南京東路有台北華爾街之稱,更是貫穿台北市東西向的商業動脈,捷運南京松江站位於交通核心位置,自從松山線去年底通車後,交通利多及門牌效應先讓商用不動產需求升溫,逐漸也為住宅行情增色。

四平街為著名觀光商圈,購屋指名度不俗。

南京東路二、三段的松山線,有兩個重要節點,即南京松江站及南京復興站,尤其前者雙捷運交會站,且辦公大樓群聚,成為金融業兵家必爭之地。信義房屋松江南京店邱俊銘表示,通車後店面行情起漲最明顯,一度形成換手潮,希望進駐商圈尋找辦公室的公司很多,交通便利性也使住宅市場受惠。

松江南京商圈的公司行號多,商辦大樓也是當地市場主力產品。

松江南京商圈以捷運站為核心,範圍大致東起建國北路一、二段;西至新生北路一、二段;北起長春路;南至長安東路二段。邱俊銘指出,商圈特色為商業機能強大,胃納松山線、新蘆線的通勤人口,可說是中山區最精華的區塊。展望未來利多,附近有鴻海秋葉原園區、光華數位新天地,而建國北路的建國酒廠將開發為文化園區,文創潛力可期。

伊通街近公園市場 指名度高

邱俊銘觀察,來到松江南京商圈購屋的民眾,通常最喜歡伊通街的物件,主因是有伊通公園、傳統市場等設施,以屋齡30年的電梯大樓來說,每坪行情在80萬以上,公寓則視不同屋況,每坪行情在60萬左右。特別的是,南京東路二段、松江路的商辦需求非常強烈,門牌效應將其房價帶到70~80萬水準。

商圈的消費採買機能集中在長春路及四平街,學區有長春國小、大同中學、長安國小、長安國中,大致以南京東路的南北方來畫分。其他交通機能方面,公車站牌主要位於南京東路二段的松江南京站出口旁,開車族可由建國北路或松江路連接國道一號,另有長安東路、南京東路等貫穿北市東西向的主要道路。

提到松江南京商圈內的優質社區,邱俊銘表示,伊通公園旁的「新光花園廣場」屋齡約18年,是客戶指名度最高的社區,具有多種房型可供挑選;此外四平街的「松江SMILE」為挑高三米六的小坪數社區,或者是「四平花園」國宅,市場反應都不錯。

小坪數新案多 開價每坪百萬起

由於商圈房價水平高、素地稀少,新案多為小坪數、精品型住宅,例如日本Panasonic住宅公司在台規畫興建的首案「松下?賓」,定位為純日系工法的包租商務宅,建商還附送裝修及Panasonic家電吸引買氣,現場表示,產品設計18~21坪,開價每坪125萬,預估未來租金每坪達2800元。廣朋建設「松江VIVI」為16、26坪雙拼規劃的精緻住宅,每坪開價約115萬,最大特色為環保綠能建築,外觀採用造價較高的玉晶石,經過奈米化處理可抗污染。

創達建設位於松江南京站、忠孝敦化站之間的「華山33」以雙捷運區位為訴求,且距離華山文創特區及鴻海三創園區不遠,現場指出,該案規劃43~73坪三房產品,每坪開價140萬起,戶數僅33戶相對單純。吉林國小與長安國中附近則分別有「帝樂文娜」、「奧斯卡南京」等案。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松江南京店邱俊銘

松江南京是商業機能成熟的熱門商圈,且有捷運松山線、新蘆線交會,因此房價門檻不低,連獨立套房的租金行情都要1.8萬左右。購屋部分,區域主力房型為套房、一至兩房,預算範圍在1000~1700萬之間,若為小資族或首購族,不妨從新生北路二段、吉林路、南京東路二段、長春路圍成的街廓內看房,有機會買到相對平價的物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