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光學、精機產業聚集 台中企業總部需求強勁

2017/06/21 12:16文/記者馮牧群

台中市擁有精密機械與光學產業聚落,對外交通具備海空雙港,近幾年台商紛紛將企業總部歸國,醞釀一波商辦需求高峰。

台中市擁有年產值高達9千億的精密機械聚落,近年更形成光學產業聚落,對外交通具備海空雙港,近幾年台商又紛紛將創新研發的企業總部歸國,因此掀起一波商辦推案高峰,催生出高達15~20萬坪的商辦樓地板面積,上市櫃建商也參與其中。

 

根據國家實驗研究院統計,台中加工出口園區近年積極轉型,朝科技加值的方向邁進,目前園區內屬光學與電子相關產業的廠商共32家,占總比率約65%,其所創造的營業額占總營業額比率約88%,其中知名的Canon台灣佳能、亞洲光學、保勝光學及全台唯一製造光學玻璃毛胚的台灣小原公司都在台中落腳,讓台中除精密機械產業聚落傲視國際外,也成為光學與電子產業重鎮。

 

提起這波商辦熱潮,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升格前夕,高力協助富邦人壽投資約21.72億元,買進台中七期「豐邑市政都心廣場」25至33樓,創下2010年台中商辦交易最高總價,同時,玉山銀行投入約8.21億元,買下同案1、2樓店面及34樓辦公室。到了2012年,大陸建設砸下24.5億元買下台中七期785.68坪土地興建商辦大樓,隨即找到買家,分別是中信金以21.81億元買下1至8樓,中信人壽以32.45億元買下9至26樓,正式宣告台中商辦市場進入高峰。

 

壽險業、台商相繼投入 帶起台中商辦熱潮

台中市商辦大案自2012年起如雨後春筍不斷冒出,包括親家建設的七期「T-Power市政廣場」、興富發在台灣大道的「亞太雲端」、新業建設在12期的商辦,其他建商看好商辦熱潮,緊接推出總銷超過200億元的商辦大案,包括「聯聚九二大廈」等多個新案,購買主力皆為台商,除了中科園區、台中精機園區、台中工業區等建廠用地一地難求,對於可設置高檔辦事處的商辦同樣需求熱烈。

 

根據台中建商公會調查,台中商辦市場新供給最高的要屬七期,包括早期的「豐邑市政都心廣場」、「順天經貿廣場」、「全球運籌中心」,近期有興富發「鼎盛」、「時代廣場」及親家「T3」陸續落成使用,未來還有「T-Power」等新商辦大樓加入,群聚效應相當明顯,商仲業者如高力國際也看中這波商辦潛力設置台中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