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商用不動產價格不悲觀 Q2成交放緩

2017/06/29 17:35文/記者馮牧群

商仲調查,Q2台北市商辦售價從下跌轉為盤整,租金終止連續漲勢,市場價格維持平盤,成交速度放慢。

商仲最新Q2統計,台北市商辦售價從下跌轉為盤整,各商圈維持在平均每坪83.3萬元,租金則終止連漲的趨勢,平均每坪為2,124元,毛租金資本化率終止連漲回到2.44%。業者分析,市場對價格的看法不似去年悲觀,賣方降價意願降低、信心轉強,但買方也沒信心加價,因此價格維持平盤,成交速度放慢。

 

信義全球資產指出,整體而言,空置率變動較大,下降至6.08%,以信義世貿及松江南京空置率降幅較大。內科廠辦部分,售價跌幅收斂來到每坪51萬元,租金、資本化率表現則都有成長,空置率持續下降至4.76%,Q2以文德段去化表現較佳。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分析,2017年Q2是平緩的一季,市場對價格的看法不似去年悲觀,在租金收入穩定、利率維持低檔狀況下,賣方降價意願降低、信心轉強,但買方也沒信心加價,因此價格維持在平盤震盪,成交速度放慢。隨著整體經濟溫和復甦,剛性自用需求仍有一定交易量,在價格修正幅度較大的區域,交易趨於熱絡。

 

信義全球資產統計,Q2的年化毛租金資本化率收斂,平均為2.44%,其中站前西門商圈受惠觀光熱潮及西區門戶計劃帶動,仍以2.79%居冠。租金方面終止連漲,僅信義世貿商圈受頂級商辦帶動,平均租金漲至2,901元,空置率降至8.56%,其餘商圈租金都是持平或下跌;空置率則連降七季,平均來到6.08%,以信義世貿、松江南京商圈降幅較突出,敦北民生、敦南商圈因承租方屬性與近來進駐新頂級商辦重疊,所以表現相對弱勢,空置率上升。

 

此外,未來兩年的大量新供給可能形成市場去化壓力,高力國際辦公樓及工業物業董事呂佳紋指出,2017年有南山廣場、新壽承德企業大樓、皇翔中山大樓提供38,000多坪面積,2018年有國壽民生建國都更案、聯合報企業總部提供約23,000坪面積,預估年底平均空置率將上升至9.8%,租金變動平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