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涼寢具舒爽好眠 過立秋 仍高溫…

2016/03/31 17:49文/記者朱語蕎

台灣夏天潮濕悶熱,選擇涼爽透氣的寢具材質,可讓睡眠品質更好。

雖然節氣已過立秋,但台灣夏季向來較長,氣溫仍然很高,酷暑讓不少人徹夜難眠,除了開冷氣降溫,選擇合適的寢具材質,也能讓睡眠品質提升,涼爽好眠。

MUJI藺草枕
散熱性佳的藺草,觸感涼爽,使用起來不溼黏,可利用綁繩調整高度。

寢具業者近來推陳出新,不僅傳統的天絲棉、蠶絲等透氣材質持續出新品,更研發出可瞬間降溫的「冰涼紗」等特殊材質,另外選擇涼被、涼蓆和膠棉枕,都能帶來清涼感,保持體感舒適。

WENTEX的冰涼凝膠枕頭,具有冰涼觸感,使用前後可達3~5度溫差。

台灣夏季潮濕炎熱,寢具也得隨季節換季。今年不少業者都推出涼爽寢具,讓民眾在夏天裡能有更多選擇,日比家族近期引進的澳洲名牌寢具WENTEX「冰涼紗」材質床組,具有吸濕、透氣、快乾特色,如同時下流行的涼感衣,可瞬間排汗清爽,與肌膚接觸瞬間可降低1~2度溫度,近日還特別推出涼被新款。

BluTek會呼吸的床
BluTek記憶床墊具透氣循環結構,可360度散熱。

冰涼紗、親水PU棉膠 有效吸濕

涼蓆產品不斷改良,可拆式麻將竹蓆,更方便民眾清洗。

睡眠時長時間接觸的枕頭,WENTEX也採用醫療等級的「親水性PU棉膠」,可吸收人體散發的濕氣和汗水,保持和調節身體乾爽;另一種「冰涼凝膠」枕頭,則具有冰涼觸感,日比家具公關張馨方表示,經實驗證實,將手同時放在「冰涼凝膠」材質枕頭和一般枕頭比較,放置時間愈長,溫度下降愈多。

涼被幾乎是台灣夏季必備寢具。HOLAPetite表示,涼被和涼毯是夏季不可或缺單品,材質部分首推羽絨和蠶絲,羽絨纖維輕盈蓬鬆,蠶絲被則為多孔性,純動物性纖維,可自動調節溫度,冬暖夏涼。

孟宗竹、藺草 進化再改良

夏季寢具常使用的涼蓆,也有不少材質可選擇,像是麻將竹、孟宗竹、藺草類等,利用植物氣孔達到透氣效果,業者表示,今年在產品設計上加強改良,如可拆式麻將蓆,可將底部保潔墊拆除清洗,孟宗竹加工製成的炭化竹鏡面蓆,則多了3D設計,透氣性更佳。

夏季床墊也是清涼重點,歐德系統家具推出的特殊涼感膠棉,又稱為親水性涼爽記憶棉,可吸收人體溼氣,即使在冬天使用,也能恆溫於28度,放在零下15度仍能保有柔軟材質。HOLA CASA新進的床墊品牌BluTek,首創360度散熱系統,結合冷凝膠、泡棉和Sleep to Live專利結構,相較傳統記憶床墊僅提供表布透性性,BluTek有透氣循環結構,適合台灣溼熱的氣候。

天然植物性纖維 透氣親膚

亞麻也是夏季適合素材,尤其亞麻與純棉混紡後,結合兩者優點,吸汗又涼爽,都是夏天寢具的首選。今年HOLA Petite還獨家開發珍珠纖維,運用特殊奈米科技,將珍珠粉導入純棉纖維,當纖維與肌膚接觸後,人體汗液中的乳酸融釋出珍珠營養成分,可被肌膚吸收,且珍珠纖維手感光滑涼爽,同樣推薦在夏天使用。

相較傳統涼被多以單色或表布行縫,BBL Premium今年引進三明治舖棉技術,先將舖棉與不織布先行縫固定,讓肌膚不會碰觸到車縫線,印花表布花色也能完美保持;材質方面,則推出更環保、透氣排溼的天絲材質,天絲是由人工森林培育的尤加利樹木漿提煉而成,屬天然植物性纖維,透氣和親膚性佳,還有獨特沁涼觸感,可維持睡眠時乾爽。HOLA home的莫代爾系列,也使用100%木漿纖維涼被,觸感如同天絲般舒適,更結合天然水晶表布,具有抗菌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