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秋擺飾 東方古典 團圓美滿

2014/08/30 19:39文/記者朱語蕎

Noritake紫色果園餐瓷組
有全世界最高級洋食器之稱的百年餐瓷品牌Noritake,在中秋推出象徵豐收之意的餐瓷組,描繪微涼舒適的秋季氛圍。

中秋節是國內三大節慶之一,也是開啟居家品牌節慶檔期的關鍵,主因緊接在中秋之後的尾牙、農曆春節是送禮高峰,不少人選擇琉璃、裝飾品等高質感禮品替代傳統禮盒。意涵深遠的精緻禮品,不僅更能代表送禮人的心意,也能將東方傳統藝術發揚光大,使居家空間增添古典美感。

法蘭瓷「完美」
月琴造型瓶身上布滿潔白玉蘭花,明月若隱若顯,展現幽然之美。

中秋是團圓相聚的日子,不少在外打拚的遊子們,經過一年奔波,紛紛在中秋佳節返鄉共享天倫;中秋也是與親朋好友傳達問安的時刻,透過佳節的慶賀,表達對對方的思念和牽掛;而月圓更有團圓圓滿之意,一直以來都是吉祥的代表,不少居家業者在此時推出系列商品,盼將團圓氣氛沿續到農曆春節。

Nachtmann Delight歡欣喜悅香檳杯4入
德國玻璃製造領導品牌Nachtmann推出喜悅香檳杯組,外型優雅純淨,4個杯子各有不同花紋。

琉璃工房旗下品牌LIULI LIVING,每到中秋必推茶具精品,今年也推出系列商品。LIULI LIVING品牌總監張毅認為,東方文學或所謂現代生活美學,其實都是一種生活方式,是自然而然融入生活場景的,在此前提下,茶具不僅是一件實用器皿,透過藝術創作手法,也能喚醒人與人之間的關懷和情感。

LIULI LIVING「天靜」
LIULI LIVING首度結合琉璃浮雕和香氣,打造不同的中秋饗宴。

骨瓷茶具 溫潤內斂

LIULI LIVING茶具今年以「閒情四季」為主軸,將四季代表的植物--梅蘭竹菊以浮雕方式在茶壺上表現,挑戰構圖設計和骨瓷創作雙重難度。LIULI LIVING表示,一款好的茶器是影響茶湯的重要因素,「閒情四季」茶具以滿版浮雕展現高超手法,圓潤小巧的造型,因重心低更好單手拿取,骨瓷密度高、保溫性好,如玉一般的乳白色磁器,非常適合觀茶湯色,而梅蘭竹菊的元素,象徵君子之德,將君子美德集一身送禮,是最誠摯的祝福。

法蘭瓷「完美」
月琴造型瓶身上布滿潔白玉蘭花,明月若隱若顯,展現幽然之美。

除了瓷器琉璃,LIULI LIVING也在中秋檔期,推出香氛系列「天靜」,這是品牌首度結合琉璃創作與精油香氛的作品,以獨特琉璃牡丹浮雕打造香氛瓶,採用天然尤加利和檜木精油,為中秋帶來視覺和嗅覺雙重饗宴。LIULI LIVING表示,之前推出的「逍遙遊」東方合香,得到德國iF包裝設計獎和德國紅點設計大獎,此次推出的「天靜」,採取西方擴香瓶形式,展現東方花卉牡丹園滿富餘姿態,牡丹瓶身圓融對稱,恰似一輪明月,象徵花好月圓心意。

琉璃工房「人和天合」
連體雙葫蘆取福祿和合之意,適合贈送新婚夫妻、伴侶。

造型瓷瓶 點亮角落

琉璃工房則推出「和合之美」系列,以葫蘆、太極為元素,象徵天地和諧、風生水起力量,並有圓滿歡喜、福祿雙全意涵,造型化繁為簡,展現大器風範。其中,「人和天合」、「輝耀其心」適合贈與夫妻或新婚愛侶;「敬天愛人」展現陰陽和諧,代表對事業的期許;「謙遜之心」則象徵兄弟、合夥人的情誼,都適合在佳節場合贈禮。

法蘭瓷今年則推出「月桂飄香」和「完美」2款瓷瓶迎接中秋。「月桂飄香」以葫蘆瓶身為設計,取諧音福祿之意,將瓶身化為夜空,明月高掛其中,成雙的綠繡眼停駐桂花枝頭,描繪一家團圓之情;另一款「完美」,以月琴為瓶身設計,取其形圓滿似月,樂聲清亮悅耳,設計師將雅樂與美瓷融合,轉化為玉蘭花瓷瓶,立體花卉與明月交織,展現動人美景,適合在中秋聚首之際,以美瓷相伴。

琉璃杯盤 實用雅緻

法蘭瓷日前還推出全球限量988件「百蝶千福」瓷瓶,以「眾」為主題,在數大為美的意境中,展現園邸花朵綻放、彩蝶翩翩起舞的風貌,瓷瓶不僅展現如畫的精細筆繪,獨特的立體雕塑,重新詮釋現代風貌,以4面窗景為設計,代表百蝶從四面八方飛來,並轉化為四季景色,中西融合。

剛滿20周年的tittot琉園,在今年推出副牌TITTOT MOMENT,以實用家居為主軸,在中秋佳節特別設計雙層點心盤。琉園表示,盤的設計,是以中國建築格櫺方窗為概念,透過窗櫺遙望明月,盤上的牡丹紋飾也象徵團聚時的祝福。另一款「春游」玻璃杯組,則以台北故宮清朝古物「霽青描金瓷游魚轉心瓶」為發想,轉化為優雅的茶杯,魚游水草、追逐落花的意境成為杯盤上的雕飾,都是送禮的好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