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捷運萬大線第一期 站名位置出爐

2017/07/11 15:24文/記者馮牧群

萬大線第一期共9座車站,名稱分別為中正紀念堂站、植物園站、廈安站、加蚋站、永和站、中和站、雙和醫院站、中和高中站及莒光站。(本報資料照)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第一期工程、信義線東延段車站的命名及位置正式定案。萬大線共有9座車站,名稱分別為中正紀念堂站、植物園站、廈安站、加蚋站、永和站、中和站、雙和醫院站、中和高中站及莒光站;信義線東延段1座車站,站名為廣慈/奉天宮站,完工後將串連起大台北的捷運路網。

 

台北市捷運局說明,萬大線是由新店線中正紀念堂站起,向西沿南海路下方過和平西路接西藏路轉萬大路,經地下穿越果菜市場及新店溪後,至保順路、保生路轉中山路、連城路至金城路,於金城路北側農業區設置機廠及設支線車站近莒光路,全長約9.5公里。未來完工通車後,可與淡水信義線、松山新店線、環狀線交會,疏解萬華、永和、中和、土城區的旅運時間及成本。東延段接續信義線,從象山站東端松德路以東,沿信義路六段接福德街轉中坡南路至玉成公園,長約1.42公里,完工後提高區域的生活機能與居住品質。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萬大-中和-樹林線為三環三線建設計劃中第二環的重要路線,串連台北市中正區至新北市永和、中和、土城、樹林區,第一期工程已全面動工,總進度約23.22%,後續將持續趕工。

 

萬大線站名及位置確定,通車不再遙遙無期,區域房市形成支撐,但全線開挖對區域交通與環境造成衝擊,像是道路縮減,難免導致塞車。房仲認為,目前萬大線沿線路線進入交通黑暗期,生活便利性降低,但議價空間增加,反而容易找到價格理想的物件,值得購屋族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