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日餐具新品亮相 味覺視覺雙享受

2017/07/22 04:00文/記者馮牧群

時序進入夏季,炎熱天氣容易使人食慾不振,改換餐廳擺飾能幫助開啟味蕾。(記者馮牧群攝影)

美食也要美觀 單色菜配暖色系餐具


HOLA特力和樂廚藝師廖曉倩表示,家中餐桌時常出現的家常菜例如:炒青菜、煎烤肉品,或是夏天常吃的涼拌菜,這些菜餚在盛盤換裝秀演繹下會更顯可口。建議單色青菜類使用偏粉紅、暖橘色系餐具,簡單料理會因翠綠與粉紅色的對比演出,突顯繽紛美味;涼拌菜則可盛裝於釋放清涼感的湛藍、透白色碟盤中,視覺味覺皆清爽;要讓肉品類看起來更像餐廳等級菜餚,選用黑白相間或素色餐具是零失敗首選。


夏日涼拌料理的最佳配角非Royal Doulton Pacific餐具系列莫屬,擁有200年歷史的英國餐具品牌Royal Doulton,以太平洋為發想,用藍白色演繹出海洋線、浪花、波濺等變化多元的海洋意象圖紋。至於日本花之慶典餐具、日本禮讚輕量餐具系列為網路上cooking社團或討論區內團購率最高的日系餐具,因樣式多元、配搭容易而大受歡迎,日本工藝之美充分展現在食器設計中,善用器皿的大小與圖騰,如同為料理換裝一般,充分滿足時下熱衷的混搭樂趣。同為來自日本的komon餐具系列,印有五款日式傳統圖騰:麻葉、矢絣、豆絞、青海波、市松,將經典美學與器皿完美結合,在圖騰繁簡變化中更能襯托出料理精緻度,佳餚不輸餐廳水準。

夏日涼拌料理的最佳配角非Royal Doulton Pacific餐具系列莫屬,擁有200年歷史的英國餐具品牌以太平洋為發想,用藍白色演繹出海洋意象圖紋。(HOLA提供)


歐系、日系美型餐具 料理最佳配角


Crate and Barrel品牌總監楊嘉瑋建議,可選擇使用耐碰撞不易摔破材質的餐具,例如美麗的美耐皿系列,可搭配各式質感石板和木質餐板,配上清澈透明的玻璃器皿裝盛冰涼飲品,給予視覺清涼感,如果想讓空間充滿歡愉氣氛,利用充滿玩心圖樣的布巾或高顯度色彩的餐皿可展現巧思。此外不妨挑選具輕盈感色彩及材質的家具家飾品,為空間與視覺注入沁涼元素,對抗炎夏熱浪,材質以木質或藤編等帶有自然氣息的商品,搭配綠色植物,最能增添悠閒氣氛。

日本花之慶典餐具系列是網路團購率最高的日系餐具,因樣式多元、配搭容易而大受歡迎,日本工藝之美充分展現在食器設計中。(HOLA提供)


活用料理輔助工具 口感視覺都加分


廚藝師提醒,吸睛視覺與絕佳口感,是決定料理精緻度的關鍵,從料理步驟下功夫就能提升美食可口度,運用料理小工具有加分效果,即便沒有大廚的俐落刀工,有了輔助工具,仍能快速備料,像是切片、切丁或刨絲,或快速磨泥、製餡。夏天也是水果盛產季節,多吃些水分飽滿的水果是炎夏抗暑方法之一,因此HOLA在今夏推出奈米陶瓷系列刀組,單開刃水果刀及軟皮削皮刀的設計,幫助削
過程減少水分或果肉流失,蔬果營養輕鬆入口。

Regatta美耐皿餐碗盤流露清新的海洋風,散發南洋氣息的藤製餐墊,讓歡聚時光更加愜意盡興。(Crate and Barrel提供)

藤製手工扭轉編織而成的餐墊,純樸又美麗的鄉村風外觀,充滿夏日氣息。(Crate and Barrel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