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桃園八德二號社會住宅動土 後年完工入住

2017/07/21 16:13文/記者馮牧群

桃園八德二號社會住宅完工後可提供374戶申請入住,社區將申請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耐震等標章。(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八德二號社會住宅今日舉行動土開工典禮,基地位於八德重劃區、捷運綠線G01站附近,生活機能方便,預計2019年底完工後,有374戶可申請入住,租金約為市價8折。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社會住宅政策第一階段有10個基地、4,000戶,全數會在今年開工,7成提供青年申請、3成提供給弱勢團體,1至3樓有親子館、市民活動中心、公托中心、老人日照等公設,要讓年輕人「夢想多一點、負擔少一點」,讓弱勢家庭「幸福多一點、壓力少一點」。

 

鄭文燦指出,桃園是推動社會住宅的典範,市府編列45.2億住宅基金,第一階段4,000戶明年底會陸續完工,社區將申請取得綠建築、智慧建築、耐震等標章,房型多元,能適應不同需求,租金約為市價8成,每月租金大致約5,000至8,000元,不僅實現居住正義,也替年輕人打造走入社會的第一哩路。

 

社會住宅第二階段初步規劃1,500戶,還有約1萬5,000戶的儲備基地空間,位置都選在重劃區、桃園鐵路地下化或捷運站周邊、廢置軍營、營建署國宅用地等,後續會與中央合作推動。

 

桃園市府指出,推動多元社會住宅方案,以公有地自辦興建、都市計劃容積獎勵、都市更新回饋、軍方聯合開發、包租包管及租金補貼等機制並行,穩健增加社會住宅存量,提供民眾更完整的居住保障。為展現興辦決心,已連續三年編列共45.2億元住宅基金,其中,中路一號、中路三號、八德三號及中壢一號社會住宅目前辦理工程招商中,八德一號、蘆竹二號社會住宅分別預計今年10月、12月開工,2019年陸續完工後即可申請入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