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信國小生活圈 副都心核心區

2016/04/04 20:42文/記者朱語蕎

中信國小周邊以商用地為主,有多項重大建設為此,未來深具潛力。

新莊副都心自2010年建商推案開發已來,生活圈已漸具雛型,部分社區也陸續完工落成,未來隨著捷運機場線及其他建設進駐,機能將大幅提升,而位在中信國小周邊建案,大多訴求近捷運副都心站及電影文化中心,前幾年以大坪數為多,近期則以中小坪數當道,每坪開價50~65萬元。

婚宴會館旗艦店選擇在此開幕,帶來人氣商機。

副都心重劃區基地面積約100公頃,範圍以特二號快速道路以東為界,西臨思源路、南到中山路,北以中原路為劃分區塊,2010年政府陸續標售區內商業區和住宅區土地,吸引眾多建商搶進插旗,短時間推案量暴增,成為北台灣推案熱區,與附近的頭前重劃區相互輝映。

區內有電影文化中心規劃,目前尚未招標動工。

近副都心站 擁重大建設

重劃區範圍遼闊,以中信國小為中心,此區鄰近捷運機場線副都心站,也是多數重大建設所在,90%土地為商業用地,包含已完工的合署辦公大樓,規劃中的電影文化中心和AU商場等,信義房屋新莊中原店專案經理陳國興表示,此區塊有自然生態公園和藝術公園,多數建案步行10分鐘可到捷運站,目前生活機能則仰賴中平路和幸福路舊市區。

中平路有佳瑪百貨,中信街與中和街有各式小吃商家,滿足日常機能需求,交通部分,公車可在中原路、中平路搭乘,班次路線多,可接駁至鄰近捷運站點,開車則可由特二號快速道路、台64、台65線,以及中山高通往台北各區,聯外交通相當便捷,也是副都心最大的機能優勢。

中信國小周邊新案眾多,已成屋的有大陸工程推出的「謙量」,規劃73~83坪產品,每坪開價58~62萬元,訴求國際團隊設計;中信國小對面有成屋「宏泰高境」,26戶90坪大戶產品,每坪價格也在60多萬元。遠雄集團則在此持有多筆土地,以造鎮規模興建規劃,推出有「遠雄首品」、「遠雄國都」,前者規劃21~33坪小坪數,後者則以68~76坪為主力,訴求建材品質和休閒公設。

新案坪數漸小 陸續完工成型

冠德建設也推出新案「冠德風尚」搶市,基地正對中信國小,具有永久景觀棟距,產品規劃18~42坪、套房到3房均有,現場專案副理賴子揚表示,冠德建設在副都心推出不少建案,大多是中大坪數產品,「冠德風尚」是冠德難得的中小坪數,公設規模與其他建案相當,讓住戶可以用親民價格入住冠德建案。預售新案還有「麗寶好萊塢」,是中央路最高建築,室內以毛胚交屋,每坪開價65萬元起。

其他新成屋的社區還有「NY璞致」、「鄉林淳青」、「都峰苑」、「日姚天匯」等,產品從50坪到百坪都有。陳國興表示,副都心重劃區在開發初期曾有一波榮景,但隨著市場轉向,2015年房價約下修10%,成交量也萎縮2成,屋主議價空間增加,而以區塊來看,中信國小周邊因有公園綠地,距離中港大排綠帶也不遠,且鄰近捷運機場線站點,未來還有重大建設將完工,環境更受民眾喜愛。

商圈成形尚需時日 商場機關未來焦點

而舊市區中古屋,也受惠副都心開發利多,近年房價都有明顯增值,且因房價相較副都心便宜,同時享有副都心未來機能,也頗受民眾青睞,陳國興表示,舊市區10年內中古大樓,每坪36~42萬元,5年內大樓每坪則在40萬元初,知名的社區有:「忠承星鑽」、「御松閣」,都是屋齡新且管理不錯的社區。

目前,副都心已有合署辦公大樓完工啟用,有部分公家機關移入,帶來不少人潮商機,大型婚宴會館也搶進開設旗艦店,而捷運機場線也在收尾階段,即將通車完工,未來還有電影文化中心、AU商場等建設利多,副都心機能將逐步追上新板特區。

小提醒

由於是全新的重劃區,各項建設尚未全部到位,生活機能尚須仰賴舊商圈,預估還須3~5年時間,機能設備才能更完整;而位在新北大道4段的社區,中低樓層可能會面到高架道路,有風水疑慮。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新莊中原店專案經理 陳國興

中信國小周邊的重劃區域,正是各項重大建設所在,商業用地占多數,未來可說是副都心的發展重鎮,之前建商大多規劃中大坪數,近期則以中小坪數為主,價格也趨近市價,未來副都心仍有不少建設將完工,生活機能將更齊備,在現有交通設備的優勢下,更具未來潛力。

區內有公園綠帶環繞,基礎建設已完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