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台推案前10大行政區出爐 這區案量飆破500億元

2017/07/27 11:17文/記者朱語蕎

新莊今年上半年推案量飆破500億元,高居北台灣推案量之冠。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北台灣推案量前10大行政區,截至7月20日止,排名前3名依序是新莊、新店、桃園,其中新莊更飆破500億元,新店也有300多億元,桃園則有272.8億元。

 

推案量前10大行政區,有7個位在大台北,新竹縣市有兩個,桃園只有1個,《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今年桃竹多數行政區推案量大幅萎縮,建商在大台北推案意識相對強烈,也代表房市正在盤整格局,業者回防大台北態勢明顯。

 

新莊案量飆破500億 下半年還有大案

其中,新莊推案量已衝到508.8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11.2億元,大增358%,增幅驚人,主要推案在副都心、舊市區和下新莊一帶,指標案有「泰舍至善元」、「遠雄國匯」、「誠美学学院」等,下半年預計還有百億大案「鳳凰花園」釋出,總案量將突破6百億元。

 

第二名的新店案量為316.6億元,較去年同期284.1億元略增,指標案有在大坪林的「雙捷WIN」、五峰重劃區「鑫洋百景」、安坑「合陽天擎」,華城地區也有數個個案釋出,雖新店上半年推案量高,但若十四張重劃區推案延遲,下半年新案應會走低,轉以重推案為主。

 

桃園重劃區話題多 建商肉搏戰

至於第三名的桃園區,今年推案也比去年同期增加逾20多億元,推案集中在重劃區,如:經國重劃區「忠泰幸」、中路「權世界」、中正特區「合輝雲門」,目前桃園還有數個建案籌備中,尤其中路和火車前站區塊,包括國泰、富宇、合遠、京澄等都有建案將推出。

 

何世昌表示,下半年推案量除了上述幾個區域外,還有板橋、竹北以及暫未入榜的大安、文山、中山和土城等區,年底前都有不少建案伺機開出,排行榜可能大幅換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