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小南門生活圈 擁綠帶治安佳

2017/07/29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小南門是台北市早期政商中心,現在也是政府機關所在,治安良好。

中正區小南門站,位處博愛特區,是台北市政經中心,區內不少政府機關,同時鄰近植物園、中正紀念堂綠帶,近期在名宅帶動下,成為名流藝人購屋群聚地段,區內可用建地少,新建案開價破百萬元,指標豪宅成交也維持在上億元,保值性高。

捷運小南門站可轉乘至紅線或藍線,相當便利。

 

小南門站位在愛國東路,生活圈大致為和平西路、重慶南路一至二段、南海路一帶為主,屬博愛特區範疇,公家機關多,治安相較其他區域好,附近有植物園、中正紀念堂等大片綠帶,以及國立歷史博物館、郵政博物館等藝文中心,人文氣息濃厚,提供周邊居民休憩空間,加上環境單純宜人,成為不少低調名人喜愛區塊。

採買可至家樂福賣場,距離西門商圈也不遠。

 

發展成熟 萬大線動工添利多

生活機能部分,延平南路沿線小吃商家眾多,採買可至中華路家樂福、南門市場,距離西門町商圈約10分鐘車程,到台北車站也不遠,區內還有和平醫院、台大醫院等醫療資源,機能相當完整;聯外交通部分,可搭乘捷運小南門站轉乘至藍線或紅線,和平西路、重慶南路公車路線眾多,開車可上環河快速道路到各區,捷運萬大線也正興建中,相當便利。

 

區內可用建地稀少,目前新案有新成屋「皇翔紫鼎」,基地位在中華路一段91巷、延平南路口,鄰近捷運小南門站,基地3面臨路,採SC搭配KYB制震系統,樓高25樓,產品規劃65~120坪,每坪開價110~120萬元,毛胚交屋。現場專案經理劉海論表示,此案位處博愛特區第一排,擁有4百多坪基地,中高樓層視野佳。

新案開價破百萬 中古屋產品多元

另一新案「中正楷悅」,基地在中華路二段81巷,近南門國中,分成兩塊基地共150坪,興建地上7樓、地下2樓電梯產品,坪數為17~45坪,每坪均價95萬元,現場專案經理魏榮華表示,中正區新案很少,此案雖是小基地開發,但規劃平面車位,雙併住家單純,沒有店面,目前以區域客購買居多。

 

小南門周邊開發較早,大多是公寓或屋齡較高的中古大樓,信義房屋捷運南門店店長林佳臻表示,此區有總價破億元的豪宅,也有低總價的套房,各式產品均有,適合不同購屋族群選購,以公寓來說,大多集中在中華路一段、南海路、和平西路,每坪行情48~55萬元不等,華廈每坪則在54~60萬元,若屋齡較新,約在10多年的華廈,每坪則可到65~70萬元,較知名的社區有「延平花園」、「花園大廈」。

 

另外像是軍宅產品「愛國新城」指名度也頗高,每坪行情在65~75萬元,多是3~4房產品。至於屋齡在10年內的大樓,每坪價格約在68~75萬元,知名的社區有「植心園」、「千荷田」等,另外像是不少名人購買的「元大一品苑」,近期每坪成交仍要130~140萬元,價格相當高。

 

若想找坪數較小的產品,這裡也有如:「融融園」、「建中典藏家」等套房~2房的社區,另外像是「中華大廈」也是有25坪的物件,每坪在55~60萬元。林佳臻說,首購族預算在1500萬元左右,可在小南門站周邊買到2房,若想買到3房產品,預算要拉高到2500萬元左右。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捷運南門店店長 林佳臻

小南門站生活圈是台北市核心地段,近博愛特區,治安良好,又有植物園和歷史博物館等休憩空間,學區南門國中小學指名度高,生活機能發展成熟,居住條件佳,未來還有捷運萬大線經過,讓機能更加提升。

 

小提醒

在南海路沿線,目前正在施作萬大線捷運工程,尖峰時刻容易塞車,在捷運工程的交通黑暗期間,出入較不方便;此外,區內老舊社區多,購買後最好全面翻修,或是先了解屋況,以免買到瑕疵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