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月買賣移轉棟數回軟 量縮逾1成

2017/08/01 15:07文/記者葉思含

7月買賣移轉棟數資料出爐,台中市從上月的3895棟,縮減至3143棟,下跌19.3%。

7月買賣移轉棟數出爐,統計地政局發表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資料,全台六都平均下跌逾1成,其中新北市自5614棟衰退為4223棟,跌幅24.8%最多;台中市從上月的3895棟縮減至3143棟,下跌19.3%跌幅居次;桃園市今年缺乏合宜住宅的交屋議題,微幅下滑7.7%;台南市及高雄市則也分別減縮至1537棟及2969棟,月減幅超過1成。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直言,殺價取量對於買方而言有些麻痺,部分買方認為房價還有下跌空間,「不只更便宜,還要最便宜」,因此雖然積極看屋,但仍抱持觀望態度。此次移轉資料以新北市跌回4000棟,月衰退最明顯,東森建設總經理賴建程表示,新北7月移轉熱區新莊區493棟、新店區413棟、淡水區412棟,新莊上月因有「鴻邦世界花園1」、「超級城市SUPER1」大量交屋潮,拉抬交易量,本月交屋潮趨緩,故新北交易減少明顯。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眼下移轉棟數多為新屋交屋潮支撐,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大安區、中山區,台中市西區都有不少高價物件大量交屋,惟由於價格多為先前預售價格,不符目前實際行情,價量均漲恐為曇花假象。下月除暑熱持續外,還面臨颱風季節以及農曆民俗月前夕,除了特定地區交屋潮外,預料量能將再走弱,而整體第3季缺乏天時地利人和,得到第4季傳統旺季始見明朗。

 

年增減幅回溫 專家看法不一

不過,若統計今年1到7月地政局公布的買賣移轉棟數資料,與去年同期相比,台北市漲了9.3%,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都漲幅也都達到15%以上,與2016年相比出現觸底回溫的跡象。

 

對此,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表示,2016年可以說是房市冰凍的一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跌到24.5萬棟,連25萬棟都不到,但今年開始房市出現解凍跡象,買賣移轉棟數比起去年逐漸回升,雖然買賣移轉棟數的增加部份是因為受到新成屋交屋的影響,但也表示市場上需要房子的買方己經開始行動。且現在利率維持低點,加上部份銀行鬆綁房貸及土建融政策等,對房市是正面鼓勵。

 

但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則認為,與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上半年表現不俗,雖然中間一度停滯,但在降價風潮和交屋量支撐下,不動產市場數字看似回暖,不過綜觀7月表現呈現弱勢,顯見買氣雖有但不穩定,將是下半年一大隱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