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商「中暑」 7月推案縮水 價格大混戰

2017/08/10 14:39文/記者馮牧群

市調指出,8月下旬起是傳統鬼月,預期房市會維持目前的低沉步調直到鬼月結束。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況的住展風向球,2017年7月總分為30.2分呈現藍燈,中止連4個月黃藍燈,六項統計指標中,預售屋、新成屋供給量分數下滑較明顯,成交組數走低,議價率分數微幅上揚。《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主要是業者推案信心急縮,加上市況走低,房市又陷落谷底,預計要持續到鬼月告終。

 

6月預售案量高達400多億,7月卻大幅萎縮,剩下不到200億,案量逾15億以上的個案只有中正區「PARK259」、淡水區「捷園」、新竹竹北「遠雄當代匯」。7月新增的成屋供給量同步減少,僅剩400戶左右,案量逾10億以上的個案為士林區「草山清境」、桃園「合輝雲門」。

 

新推案量銳減,來人與成交組數方面,7月整體來人量亦較6月稍微減少;受到議價率收斂、賣方價格變硬、天候不佳影響,7月成交組數較6月減約1成。何世昌指出,意外的是台北市中心除信義區外,蛋黃區買氣相對穩定,反而是蛋白區的人氣與買氣同步下滑,例如內湖、北投、文山、大同,原因是新釋出建案,大多數價錢還是貴到嚇人。

 

何世昌分析,蛋白區賣蛋黃價、B級地段開A級價格的狀況,過去常見於房市多頭時期,但今年以來北市類似個案例越來越多,市中心在走平價風,即便豪宅案的價格都普遍下修,蛋白區卻刮起高價風,這種現象讓人摸不著頭緒。至於讓利案較多的新北市,單價較低的桃園,7月市況表現相對較好。新北以板橋、淡水、新莊、新店、汐止買氣較佳,桃園市中心降回2字頭的建案、外圍1字頭單價區,民眾多願意買單,8月下旬起是傳統鬼月,預期房市會維持目前的低沉步調直到鬼月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