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水岸重劃區住宅新聚落 中和大翻身

2016/01/30 23:21文/記者馮牧群

左岸特區緊鄰新店溪畔與萬坪綠地,生活環境非常宜人。

在距離台北市不到10分鐘車程的中和水岸,有一處綠覆率極高的低密度住宅區,總面積高達5.7萬坪的左岸,其中8成土地皆為遠雄集團所有,由單一建商完成全區規劃的造鎮計畫,因為環境單純、貼近自然,近來掀起一股以退休族、海歸派為主的換屋熱潮。

高綠覆與四季植栽是左岸街廓的最大特色,道路筆直且人車分道。

中和地區開發時間早,左岸的前身為工業重鎮,人口稠密衍生強烈住宅需求,遠雄投入大量成本整合開發,區內一草一木、每項設施都由遠雄完成,成為雙北市新興重劃區當中的明日之星。過去20年來,重劃區房價的成長有目共睹,當大直水岸第一排起價每坪突破150大關,位在華中橋、光復橋中心位置的左岸,起價還不及大直1/2,享有絕對價格優勢。

水岸豪宅新聚落 遠雄包辦全區開發

遠雄房地產行銷處長林秀樺表示,台北市蛋黃區房價下不來,連年的打房政策也未有效抑制房價,光是北市30年屋齡以上的老舊公寓便有50萬戶,然而,都市更新推動不易,腹地狹小的北市新房單價又上看百萬,鄰近的新北市成為換屋自住族群的當然之選,需求量有數十萬戶。

林秀樺觀察,社會步入高齡化、年輕世代成家立業,都會傾向居住在新穎的電梯大樓,近期遠雄左岸系列就有30%以上來自北市大安、信義、中正區的買方,用蛋黃區一半的房價移居新北;來自板橋、雙和地區的換屋族群,也都是因為來過左岸,深深被彷如世外桃源的環境所吸引。

親近大自然 左岸成海歸派新樂園

新店溪的壯闊河景、萬坪綠地公園,也特別吸引海外歸國的台商、華僑及企業主青睞,林秀樺分析,遠雄左岸具備永久棟距及景觀,放眼國際都會,這樣條件的景觀住宅最為搶手,不可能如左岸僅70~80萬單價即可入主,還能遠眺台北101的夜景;另一方面,占地萬坪的生態公園包覆社區,讓住戶就像住在綠帶中,下樓即可休閒運動,社區目前已有400多戶相繼入住。

「左岸系列將是遠雄集團成立40多年來最重要的代表作」林秀樺說,左岸建築外觀是由大師李祖原操刀,景觀設計為四季花城,例如在「春之路」種植吉野櫻、「夏之路」種植鳳凰木、「秋之路」種植青楓、「冬之路」種植落羽松,並把所有節氣幻化為令人感動的藝術品,連抽水站的造型都媲美特色咖啡廳,國內建築界前所未有。

在鄰近的河堤,遠雄花費3.5億認養興建左岸橋,直接延伸進入重劃區,想要運動休閒的住戶可以避開環河道路的車流,快速到達河濱。不但如此,左岸全區都是無障礙空間,配合總共51件地景藝術品,望眼所及盡是美感,具有養生概念的居住環境,正是受到高資產族群喜愛的主因。

遠雄房地產行銷協理馬志忠表示,左岸特區開發逐漸成形,加上新北市推動建設腳步積極,去年從台北市來的買方成長3成相當顯著,不同需求的購屋客群都能在左岸找到理想產品。像是「彩虹園」為一層4戶4房,規劃65、72坪,「牡丹園」為36、51、68坪的2~3房產品;「紫金園」規劃51坪3房,適合換屋需求。全2房設計的「錦繡園」規劃32、35坪,目前已售9成,符合新婚或單身的首購需求。

成交客戶故事

遠雄「玫瑰園」 陳力榮

台北老字號美食餐廳「上海極品軒」老闆陳力榮是美食界的名廚,妻子與子女都在海外的他,其實下班後最常與三隻貴賓狗互相陪伴,因此不覺得自己需要多大的住家空間,直到去年9月,太太決定回台灣定居,他馬上選定「玫瑰園」做為日後新居。

「住進來之後,發覺裡面設備真的好到不行,3樓有游泳池,健身房不錯,圖書館也很棒。最好的就是咖啡小館,我住過這麼多大樓,很少遇到有咖啡店還有小點心可吃」陳力榮說,由於本業是經營餐廳,他常喜歡到樓下享用服務,感覺很舒服。

去年的蘇迪勒颱風把市容吹得七零八落,左岸也無法倖免,社區一大片樹木被吹倒,陳力榮卻發現,遠雄的處理能力非常不錯,大概十多天就復原,速度和效率讓他敬佩。他認為,從這些蛛絲馬跡就可知道一個公司有沒有前瞻性,遠雄把每一棟建築物當作自己的小孩一樣,時時刻刻都要看護,讓客戶很有好感。

遠雄「錦繡園」林建興夫妻

曾從事科技業的林建興,先前曾兼任大專院校經濟學的授課,雖然已經退休,仍是多家公司的顧問,過著自己喜歡的退休生活,妻子則擔任科技公司財經長要職。因為工作關係,林建興征戰美國及歐洲多年,都有置產投資經驗,曾在股票市場吃虧的他,覺得房地產還是相對穩健的投資。

談到選擇左岸的原因,林建興說,整體規劃、河岸風光、稀有性,甚至捷運交通、生活機能都是考量範圍,更重要的是,左岸的性價比很高,且產品定位在中上階層,很適合他們。放眼台北市周邊,新莊副都心與左岸都是潛力極佳的區域,但左岸因為距離北市只有一河之隔,條條大路通台北,因此他更看好左岸的潛力,與北市距離越近,價值越高。

林太太補充,平常工作壓力不小,如果回家能就近在林蔭大道散步、到河濱公園親近自然是很棒的事,期待左岸的樹趕快長大,隨著四季風景變化能感受到自然之美。還有一點也是她肯定遠雄的地方,從林口未來城開始,遠雄致力推廣智慧型居住環境,無論是安全監控或環境設備,都帶給住戶先進的體驗,例如Home Security、雲端設施等,是走在前端的公司。

從左岸社區能夠直接從左岸橋進入河濱公園,住戶不必與車爭道。

左岸擁有雙北市相當稀少的大面積綠帶,提供運動休閒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