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esla總部落腳內湖 打造產業創新空間

2017/08/15 10:47文/記者馮牧群

Tesla進駐讓內科或台北市的相關產業鏈因此產生創新驅動,進而帶動整體產業發展。(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北市府去年啟動「內科2.0計劃」,提供6處市有土地,規劃引入新創事業或企業創新使用,內湖舊宗路二段、民權東路六段路口東北側約1.46公頃的基地,包含4棟建築物,原為北市公車修理廠西側廠區,前由台灣科技大學承租使用,去年10月屆滿後,市府引進國際電動車大廠台灣特斯拉,打造「新能源創新示範園區」。

Tesla進駐讓內科或台北市的相關產業鏈因此產生創新驅動,進而帶動整體產業發展。(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除作為創新產業及相關技術研發、服務使用外,北市府要求進駐的產業需提供總使用樓地板面積20%以上空間,作為創新創業、研發、教育訓練、育成、加速等孵化培育與創新交流等應用,在引入創新動能產業同時,能提供具公共性的創新交流空間與平台,讓內科或台北市整體相關產業產生實質的升級與發展。

 

該基地由台灣特斯拉進駐後,規劃打造作為「新能源創新示範園區」,除作為汽車產業使用外,最重要是將提供總使用面積達2,000平方公尺以上空間,設置包括「EV體驗中心」,陸續設置「教育實習與能源講堂」、「創新發展中心」等公共性設施;今年度暑期特斯拉已跟8所學校合作,提供15名學生各類職務實習機會,未來將逐步提升到至少10所學校,每年至少提供20人次的人才招募與實習機會。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表示,這次台灣特斯拉新能源示範園區揭幕,象徵以新科技、新能源為主軸的產業,將在北市落地札根,讓民眾共同體驗電動車及創新能源充電生活模式,且促使更多人認識電動車的創新技術及低碳綠能產業的發展,未來藉由Tesla的進駐與各大專院校產學合作,培育更多綠能與汽車產業人才,透過在地化及創新營運模式,帶動就業量能及創造綠色商機,形成電動車生態圈,協助提升相關產業鏈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