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北社宅陸續招租 向租屋族招手

2017/08/16 11:37文/記者馮牧群

雙北市都推出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青年住宅,提供租屋族更多居住選擇,圖為三重社會住宅室內實景。(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新北市從2014年起由城鄉局與警察局合作,推出青年社宅與派出所共構案,提供在大台北地區就學就業的青年更安全居住選擇。繼秀朗共構宅完工之後,今年將在永和興建第二案「中正橋派出所及青年社會住宅」,打造地下3層、地上13層的黃金級綠建築,其中1至4樓為派出所,5至13樓為青年社宅,總共70戶住宅單元。

 

城鄉發展局長柳宏典表示,這棟建築強調通用設計,適合各種使用者居住,並導入智慧建築、屋頂花園與彈性收納等巧思,透過整體環境規劃,增設約120坪帶狀公園,開闢8米計劃道路供市民使用,妥善的動線安排與空間規劃,使此案獲得今年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台北市也正發起中正橋改建工程,透過主橋體改建及城市景觀規劃,塑造新店溪的水岸新風貌。中正橋青年社宅已完成規劃設計且上網公告招標,預計2019年底落成,而第一起共構案秀朗青年社宅將於9月開始招租。

 

另一方面,台北市景文公共住宅目前有3房型4間空戶,10月31日前再次公告招租,共有37坪型1戶及44坪型3戶,月租金含管理費分別為2萬2,500元及2萬7,000元,租期自簽約日的次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止,屆滿後符合承租資格者可續約,最長租期5年,期滿不可續租。都市發展局指出,這次招租採先到先辦、隨到隨辦方式,申請人需至中區辦公室(台北市南京東路3段168號18樓)送件,不接受郵寄申請,符合資格者給予候租順位,依順位通知看屋、選屋後簽約進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