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董鄰居又出手 大直豪宅「代官山」價跌26.3%

2017/08/16 12:45文/記者葉思含

大直豪宅「代官山」今年4月交易1筆7樓交易,相較「代官山」實價登錄史上唯一揭露價格,下修幅度高達26.3%。(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大直水岸豪宅市場再添話題,根據內政部最新公佈實價揭露資訊中,大直豪宅「代官山」今年4月交易1筆7樓交易,據了解,買方為去年7月以7.5億買下郭董已擁4戶「信義富邦」1、2樓的神秘僑外資博信黃埔,此次以總價1.35億出手,總坪數為90坪,扣除車位每坪單價171.6萬元,相較「代官山」實價登錄史上僅揭露的唯一一筆、2014年由名人鄭弘儀出手的9樓戶,此筆交易下修幅度高達26.3%。

 

「代官山」整棟大樓僅25戶,住戶單純私密性高,與周邊「輕井澤」、「帝景水花園」同為大直水岸知名豪宅,吸引政商名流置產。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今年以來豪宅市場兩樣情,像是「敦南樞苑」屢傳跌價,「華固天鑄」也未再傳出亮眼價格,但「西華富邦」、「皇翔紫鼎」則出現回溫態勢,此次「代官山」的價格偏低,前景顯然仍不明朗。

 

不過,陳炳辰認為,大直豪宅區集中在基隆河截彎取直後的重劃區,美麗華商圈、內湖科學園區、故宮博物院圍繞,交通上有多線聯外網絡,以及捷運文湖線經過,且近松山機場,方便台商兩岸往返。此外,該重劃區已開發多年,可開發新案不多,長期發展還是具備潛力。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則認為,目前市場盤整,成交不多,加上新豪宅交屋正熱,排擠舊豪宅,後市仍值得觀察,不宜太早定論。而以大直水岸來說,目前第一排豪宅以「輕井澤」、「代官山」、「帝景水花園」等最為知名,不過在水岸已無空地的狀況下,景觀較佳的產品仍有一定買方願意入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