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亞科技園區萬坪廠房10月標售 底價43億元

2017/08/18 11:45文/記者馮牧群

華亞科技園區進駐廠商達97家,是全球筆記型電腦、半導體DRAM與預錄光碟片的重要生產基地,園區年產值超過4000億元。(第一太平戴維斯提供)

桃園市龜山區華亞科技園區廠房將於10月12日公開標售,基地雙面臨路,臨25米寬的文化二路及華亞三路,土地面積約1萬1,014坪,使用分區為乙種工業區,廠房面積總計約8,894坪,標售底價達43億元,成為近2年來最大宗工業廠房標售案。

 

華亞科技園區占地158公頃,進駐廠商達97家,是全球筆記型電腦、半導體DRAM與預錄光碟片的重要生產基地,園區年產值超過4000億元,包括廣達電腦、友達光電、神達電腦、南亞科技等多家上市櫃科技龍頭設廠於此,園區更被經濟部核定為「現代化智慧型科技園區」。2016年底台灣史上最大的外資併購案,投資金額高達1300億元的美光收購華亞科案,總部亦坐落園區內,未來美光預計擴大興建廠房,打造全球最好的記憶體生產中心,華亞科技園區有望成為繼內湖科學園區、新竹科學園區後,北台灣最重要的高科技聚落。

 

華亞科技園區的交通往返,經由中山高林口交流道可連結桃園機場及台北市區,剛剛通車的機場捷運線A7及A8站鄰近園區,提升大眾運輸的便利性。由於園區目前土地使用飽和,桃園市府開發週圍土地以舒緩廠商用地不足的困境,機場捷運A7站旁的產專區,2012年辦理標售時即吸引設廠於華亞的禾聯碩、順達科技、致茂電子聯手投入100億元,取得22.23公頃產專區,作為興建企業總部及研發基地使用,群聚效益明顯。

 

負責標售的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黃瑞楠表示,今年科技產業的擴產需求暢旺,使得工業不動產成為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最活絡的類別,上半年累計成交金額達168億元,將近占整體交易7成。這次標售的華亞科技園區廠房底價達43億元,是近2年最大金額的工業廠房標售,基地方整面積逾萬坪,為北台灣罕見的大型工業土地釋出,加上園區內享有完善規劃的公共設施與產業群聚效益,預計會吸引科技大廠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