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因應長照與節能 公設用地放寬社福使用

2017/08/18 14:55文/記者馮牧群

內政部通過「都市計劃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修正草案,活化閒置或低度利用的公共設施。(黃柏榮攝影)

都市發展成熟,但許多公共設施用地未被妥善利用,不敷民眾使用需求,為因應土地複合多元利用的發展趨勢,內政部通過「都市計劃公共設施用地多目標使用辦法」修正草案,全面檢討公設用地立體及平面多目標使用規範,擴大公設用地彈性提供綠能、氣象觀測及社福設施等使用,藉此活化閒置或低度利用的公共設施,發揮大眾使用效益。

 

內政部表示,這次修正主要是配合綠色運具、再生能源、氣象地震監測、長照計劃等政策發展,因此檢討公共設施用地的立體及平面多目標使用項目,評估各公設用地使用與多目標使用項目的相容性,增修相關准許條件及使用細目規範,提升使用彈性,增加公共空間的運用效能。例如因應高齡少子化趨勢,增修公園、學校、高架道路下層、停車場、車站、體育場、自來水、郵政等用地類別,可作為社會福利設施使用,也多元提供幼兒園、托嬰中心等所需場所。

 

營建署指出,修正條文將依法制作業程序在近期內發布施行,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可在不影響原本公共設施設置機能下,依該辦法規定核准作立體或平面多目標使用,充分發揮公共設施的使用效益,增加閒置或低度利用公共設施的活化使用彈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