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價穩量增 下半年推案加溫

2017/08/19 04:15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區首購大樓產品下半年持續強銷,可望吸引買氣進場,成為年底高雄房市表現要角。

今年上半年,高雄推案熱區採高質感規劃的首購大樓產品,吸引買氣迅速回籠,推案業者預期,剛性買盤穩定回籠,房市價穩量增趨勢不變,下半年推案仍將持續加溫。 

北高雄漢神巨蛋百貨商圈,兼具生活機能充裕與高質感特色,吸引首購族紛紛搶進。

 地段優勢配合讓利 首購大樓仍是主角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表示,今年上半年高雄房市維持穩定回溫,顯示房市最壞時期已過,可望帶動買氣逐步加溫。而房價方面,打房動作已緩和,再加上銀行放寬房貸條件與維持低利率效應支撐,房價大跌不易。高雄低總價的中小坪數產品,展現高質感空間特色,高雄首購與首換產品的市場表現亮眼,售價皆維持穩定,包括鳳山、楠梓、仁武等首購產品推案熱區,消費者進場踴躍,回籠購屋態度積極,讓下半年高雄房市可審慎樂觀看待。

高雄市鳳山區華鳳特區的商圈成熟,成為首購大樓推案重鎮,看屋反應維持穩定。

  曜群廣告協理邵泓指出,高雄房市各主要推案區的房價,除了小港區下修約5%之外,皆呈現上揚走勢,尤其是鳳山區近年來房價漲幅居全市之冠達17.7%,全市房價平均漲幅約達5.1%,但推案坪數皆全面下修,近年平均坪數從54.9坪,下修至49.2坪,縮減幅度達10.5%,小宅化趨勢更明顯,尤其是南高雄市心,因2、3房推案大幅增加,拉低總價帶從4年前的均價1772萬元,降至目前約1170萬元,總價帶縮減高達34%。雖然單價30萬元以上的豪宅市場去化依然遲緩,但首購與首換客層的自住購屋需求相當穩定,加上土地、營建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勢,可預期下半年高雄房市發展,朝價穩量增與小宅化方向穩定回溫。

南高雄文化中心一帶的建案,下半年將紛紛進場,包括高質感透天與換屋大樓產品,都受到換屋客矚目。

 市調資料顯示,下半年各大推案熱區都將陸續推出重量級建案,包括北高雄橋頭區「龍騰鑫市鎮」、「華雄交響樂」;楠梓區「聯上後昌路案」;左營區「興富發果貿案」;三民區興富發「美樹大悅」、「甲山林凱歌案」、「仰德十全路案」;仁武區城揚與全誠合建「大麗城」案等。

台南市安平區的重大建設持續推動,商圈發展成熟,高質感首購大樓產品,年底可望持續吸引購屋買氣集中。

 重大建設到位 商圈優勢吸引買盤

 高雄市不動產代銷公會理事長張明道強調,政府推動亞洲新灣區與多功能經貿園區的重大建設計畫區,結合漢神百貨商圈、三多百貨商圈、大遠百商圈、統一夢時代百貨商圈,讓南高雄的百貨商圈發展,引領高市以高雄港灣為中心的亞洲新灣區建設計畫,包括市立總圖等五項公共建設經費總和達三百億元,亞洲新灣區成了高雄房市目前最受矚目的新興地區,也成為景觀豪宅大樓新聚落,該區也成為建商卡位搶進重點區,包括國城、本業、福懋、遠雄、百立、京城等重量級推案建商,都在該區陸續購地推案。

 北高雄凹仔底一帶,自從漢神巨蛋百貨開幕營運後,讓區域消費與休閒機能更充裕,加上高雄捷運紅線通車,讓生活圈蓬勃發展,刺激區域地價迅速上揚,房價水準也水漲船高,漢神巨蛋百貨商圈一帶的新成屋大樓,單坪售價行情已拉高達35萬元以上,已可與南高雄百貨商圈相比擬,顯示該生活圈的後市前景看俏。

 捷運紅線在北高雄重點發展生活圈內設置多個站區,尤其是當紅的R13凹仔底站至R16高鐵左營站一帶,沿線生活圈的居住條件優質便利,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讓區域房市前景相當看好。 

 生活機能漸趨完善 平價宅推案區正夯

 華雄建設董事長劉文城認為,高雄房市採取高質感規劃的輕豪宅大樓,近來去化反應已逐漸加溫,尤其是迅速繁榮發展的楠梓區與橋頭區,也隨著台糖量販店在該區設置與土庫一帶新重劃區的蓬勃發展,商圈逐漸擴大,人口進駐增多,生活圈除了設有台糖花卉農園中心,河岸旁計畫開發的商業旅館區建設計畫與橋頭新市鎮二期開發計畫等,都是刺激該生活圈發展的重大建設計畫,同時該區對外交通相當發達,除了有台1線省道南北向貫穿,可連結橋頭與北高雄地區,中山高速公路也在楠梓設置2個交流道,加上政府持續開發建設高雄都會公園,讓生活圈的交通條件與休閒機能更提昇,連帶影響購屋需求增溫。

 華尚建設專案協理陳邦弘也說,市區重大建設計畫,包括鐵路地下化與高雄新火車站建設計劃,將軌道交通與快速路網串連南北高雄各大生活圈,且連結文化中心、百貨商圈、公園綠地與交通幹道,發展成為結合交通、住家、商業消費與休閒賞景的完整生活圈型態,也成為高檔透天別墅推案新天地。

 南高雄下半年也不乏重量級建案陸續進場,包括前金區「聯上五福成功案」、「達麗東京」;苓雅區「聯上中華青年案」、甲六園「民權永富2」,文化中心生活圈一帶,也有「華尚砌研」透天別墅預售案推出。

 台南重大建設帶動 首購與豪宅皆強銷

 上揚國際實業台南營業一處總經理孫光吉表示,目前台南市府積極推動多項重大建設計劃,包括安平歷史風貌園區、安平商港、捷運藍、綠線與鐵路地下化等,將讓城市風貌轉型,帶動買氣穩定成長,下半年包括興富發「仁德上東城案」、國揚集團安南區「翡翠森林3期、5期透天別墅案」、春福「永康復國案」等,都將陸續進場,可望帶動台南房市推案加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