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難賣 9大指標建商改推小宅

2017/08/24 17:20文/記者朱語蕎

目前市場買方大多是自住首購族,讓許多豪宅建商改推小坪數順應市場主流。

近期房市交易多以自住客為主,讓許多指標建商改推中小坪數產品,根據業者統計發現,今年已有璞真、國泰、大陸、忠泰、長虹、冠德、璞園、文心等建商推出30坪以下小宅,之後預計還有元利、富邦等指標建商加入,豪宅難賣,建商轉推小宅風潮,成為這波房市修正期特殊現象。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許多豪宅建商轉推小宅產品,像是大陸建設在松江南京都更案就推出22坪精品宅,潤泰的「潤泰京采」、「潤泰禮仁」,最小坪數只有10多坪,但兩案銷售況佳,更受消費者喜愛。

 

另外像是璞真建設今年推的「勤耕延吉」、「璞真作」都有小宅房型;而冠德建設也預計在下半年推出「創新殿」、「天晴」,以及長虹和忠泰合建的「明日綻」,3個建案最小坪數均為28坪,應是想把握時下最受歡迎的2房格局。

 

《住展》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目前買盤多是首購族,要買的產品大多是30坪以下,低總價小宅,小宅單價高、銷售快,相較之下大坪數房型就乏人問津,小宅成為市場主流,逼得業者不得不跟進這股潮流。

 

何世昌表示,豪宅建商都已捨棄豪宅改推小宅,一般建商更難抵擋這股潮流,不少建商趁未動工前中途變更建照改作小宅,在房市未明顯復甦前,小宅風恐一直吹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