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北部建商攻占台中 推案上看400億

2017/08/26 04:25文/地產天下

景氣回溫、買氣回籠,下半年建商態度轉為積極,總推案金額近1,000億元,其中北部建商富邦、忠泰、遠雄及國泰等推案量占近400億元。

台中躍居全台第二大城,有了人口紅利以及重大建設利多齊發,增強北部建商南下推案信心。包括富邦、忠泰、遠雄、國泰等四大知名建商,連手推案上看400億元,尤其是位於科博館台灣大道上的「忠泰科博館案」,總銷金額上看150億最受矚目,北部四大建商推案就佔下半年總推案量的4成。

忠泰建設預計年底潛銷的「科博館新案」總銷150億元,邀請時尚巨擘Chanel掌門人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跨界設計豪宅。

 

上半年豪宅市場在新成屋的帶動下,拉出一波的價量俱揚的榮景,5、6月份實價登錄,西區豪宅新成屋價格力壓七期,其中「由鉅大恆」以每坪76.3萬榮登該區史上最高價,目前交屋23戶;另一豪宅個案由國際建築大師伊東豊雄操刀的「富邦天空樹」每坪最高達72萬,目前交屋超過七成。

富邦建設於西區的豪宅新成屋「天空樹」每坪成交站上7字頭,加註富邦於中部推案信心,下半年位於七期的富邦「新市政」將陸續進場。

 

建商南下推豪宅 下半年大案登場

七期豪宅新成屋「聯聚保和大廈」目前交屋破四成,市場看好下半年即將交屋的「雙橡園V1特區」、「大陸宝格」兩案,尤其是邀請義大利國寶級建築師Antonio操刀的「大陸宝格」有望突破每坪85萬,創中台灣新高。

遠雄建設單元二新成屋案「遠雄一品」全棟公私領域空間皆以「通用設計」概念規劃,機能、實用性高,備受市場青睞。

 

在北部建商及豪宅新成屋熱銷帶動下,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將全年推案量調整上修至1,500億元。包括富邦、忠泰、遠雄、總太、華太、龍寶、順天、國泰等建商新案都將於下半年進場,總推案金額近1,000億元。

 

時尚老佛爺設計豪宅 每坪破60萬

最受矚目的是首次進軍台中的忠泰建設,預計年底潛銷的「科博館新案」總銷約150億元,規畫34層,176戶,70、100、150坪,請到時尚巨擘香奈兒Chanel的掌門人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首次跨界豪宅,親手操刀設計,加上忠泰建設的品牌、地段,業界預估每坪將上看60萬元。

 

另一豪宅個案富邦「新市政」位於七期市政路、文心路口,邀請國際白派建築大師理查麥爾設計,規劃41層、140戶,坪數120-130坪,每坪約60萬元,總銷逾100億元。

 

11期重劃區是北台中優質換屋區段,公園綠地多,崇德路三段也有許多知名連鎖店進駐,國泰建設去年以每坪88.58萬的區域新高價,購入北屯區昌平路二段、崇德八路口角地,共1,153坪,預計今年下半年推出總銷30億大樓住宅,每坪單價約在40萬元左右。

 

看好台中發展 建商各區造鎮

近年深耕台中的遠雄建設陸續推出「遠雄一品」、「文心匯一期」和「遠雄之星」造鎮計畫案,共已售出近1200戶。遠雄持續看好中部房市將於下半年推出兩個總銷合計近百億元的首購、換屋指標新案。台中港市鎮中心「遠雄之星6」」以3200坪大基地開發,規劃共8棟,產品22~50坪,1+1~4房,是海線難得一見擁有豐富公設的飯店式大樓案,每坪約15萬元起。

 

八期「文心匯二期」位於G12站第一排,鄰近costco、豐樂公園、湖水岸商圈,強調綠地、機能、交通集一身的美式生活圈,產品目前預計朝住、店規劃,「文心匯」行銷經理表示,接下來除了推出新案部份,也開始釋出「文心匯一期」保留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