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投華僑會館今起標租 底價約2,300萬

2017/08/30 11:18文/記者馮牧群

華僑會館門牌為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25號,標租將於9月13日開標。(取自google map)

僑委會委託龍邦公司營運的華僑會館,由於經營成效不彰,今年7月底已交還國產署管理,國產署釋出原華僑會館房地提供民間活化利用,今日起公告標租,於9月13日開標,年租金底價參考市場行情設定為2,317萬9千元。

 

華僑會館位在台北市北投區,原址前身為日治時期總督府專屬的溫泉招待所,專門接待政商顯要,政府遷台後,繼續做為接待外賓的專屬招待所;後來華僑會館由僑委會改建,於1998年完工,以服務僑胞為主。不過,去年監察院調查指出,華僑會館雖以服務華僑及推展僑務為主,2010至2015年間,僑委會配合僑務工作使用華僑會館的消費金額,竟只有該會館年度總收入的5.65%至10.34%,在會館辦理僑務相關活動的次數,平均每年僅17場,顯然僑委會的使用需求已大幅降低,因此交由國產署管理。

 

國產署表示,這次標租門牌為北投區泉源路25號,坐落新民段二小段368地號等4筆土地及地上國有房地,為地上7層、地下3層建築,建物及附屬建物面積約4,441.3坪,屬於溫泉會館,鄰近薇閣高中、新民國中、三軍總醫院北投院區、北投公園、北投溫泉博物館、凱達格蘭文化館,附近交通方便,具有投資價值。

 

標租公告提到,華僑會館具備溫泉水權,使用費每月約3萬9千元,承租人未來還須負擔管理費每月約19萬7千元,電梯維護費每月1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