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春都更案復活 重啟權利變換程序

2017/08/31 14:35文/記者馮牧群

台北市永春社區都更案重新進行為期30天的選配程序。(記者方賓照攝)

8月初被最高行政法院判決敗訴的台北市永春社區都更案,不到一個月時間就起死回生,上周內政部正式函覆台北市府,同意市府提出的全案重新選配、進行審議,實施者森業營造將重走權利變換程序,選配為期30天,案情峰迴路轉。

 

根據工商時報報導,內政部公文認定台北市府做法並未違反都更條例,市府將比照「168方案」處理,估計在6個月內完成審議。森業營造已用郵件正式寄發選配通知,同時派專人親自遞交選配通知到不同意戶王先生家中。依據法令,實施者會採取公開抽籤的方式,讓所有程序透明。

 

營建署都更組指出,台北市府依據判決書研擬後續處理方案,實施者就選配原則、營建工程管理費、風險管理費及重行辦理選配作業等修正計劃書後,內政部回覆北市府後續處理方案並未違反都市更新法令規定。對於法院撤銷原處分的判決予以尊重,北市府的處理態度值得肯定。

 

營建署指出,都市更新過程本來就必須面對不同意戶的訴求,如何化解平息爭議,仍有賴各方溝通。從大法官釋字第709號解釋後,各界對都更條例的意見營建署都積極檢討,都更條例修正案雖未能在立法院上個會期內完成,新政府上任後,從增強都更信任、連結都市計劃、精進爭議處理、簡明都更程序、強化政府主導、協助更新整合、擴大金融參與、保障民眾權益等面向檢討,期望修正後的都更條例能為居住環境劣化、都市機能衰敗的老舊市區,注入一劑強心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