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民俗月 全台8月房市淡季不淡

2017/08/31 18:23文/記者葉思含

暑假與民俗月原是房市傳統淡季,不過今年買氣表現頗旺。(圖/黃柏榮攝)

8月適逢暑假與民俗月,原是房市傳統淡季,不過成交表現卻相對熱絡,月底各家房仲發布8月交易表現,根據信義房屋統計結果,8月房市呈現淡季不淡的熱絡表現,8月房市交易量月增5%、年增19%,罕見的優於上半年的5、6月,根據永慶房產集團統計,8月房市交易量較7月表現,北市增加3%、新北成長5%,其他城市微幅量縮,但若與去年同期相較,全台交易量成長約2成,顯示傳統房市淡季不淡。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新屋讓利衝擊,部分屋主心態軟化,買賣雙方價格認知差距縮小,讓8月傳統淡季表現不俗,淡季不淡,8月帶看量較7月增加約5%,民眾購屋需求仍高,出價意願也轉趨積極,但付斡後轉成交的比例減少,顯示成交關鍵仍在價格,若價格認知能拉近,房市交易可望擴量成長。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買氣與天氣穩定是最主要的原因,由於房市政策穩定,降低買賣雙方對於政策預期的不確定性,且過去一段時間房市價格回穩,也減少買方對於房市跌價的預期,過去累積的遞延觀望買盤持續回籠,讓8月房市交易量呈現不減反增。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也指出,或許因為閏6月因素,鬼月來得比較晚,自用買氣搶在鬼月前出現爆發,積極議價與出價的結果,因此成交量反而出乎意外地有所表現。

 

至於價格部分,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8月買氣穩定成長,不過價格仍持續盤整,主要因為下半月進入農曆7月,比較傳統的買家多會以禁忌為由延遲簽約,或作為議價理由,為促成交易,此時賣家讓價幅度略增,因此8月價格小幅修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