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彰南路大肚溪橋明年動工 串聯中彰更便利

2017/09/04 15:47文/記者葉思含

彰南路大肚溪橋3D完工模擬圖。(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為加強彰化縣與台中市、南投縣的交通聯結,彰化縣長魏明谷帶領縣府團隊推動三橋,其中彰南路大肚溪橋已獲交通部正式核定補助經費1.99億元,正積極辦理工程設計及用地取得作業,預計107年上半年度開始施工,未來將帶動彰化便利的生活圈。
  

彰化縣推動的三橋,一是彰南路大肚溪橋(貓羅溪),二是金馬東路大肚溪橋(捷運共構),三是和美線東路大肚溪橋,計劃建置三座跨越大肚溪聯外橋梁,都已透過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持續推動。其中彰南路大肚溪橋,跨越貓羅溪及烏溪聯通彰化及台中市兩地,將可大幅提升通行上的便利,也可紓解台1線、台14線車流,甚至可作為日後防災避險之替代道路。
  

彰化縣政府表示,魏明谷已籲請交通部儘速核定補助彰南路大肚溪橋(溪尾大橋延伸彰化段)1.99億元。因台中路段已完工通車,期能連結到彰化端的彰南路,對彰化縣民前往大里、太平、霧峰等地,就可以不用繞一圈走台1線,直接走彰南路大肚溪橋前往,相當便捷。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此延伸段有利於彰化與烏日之間的連結,烏日一帶透天產品都破千萬,大樓產品單坪均價也多來到15萬元,可望讓彰化當地民眾轉而在地居住置產,舒緩購屋壓力,且彰南路原屬於交易熱絡房市地段,具備對外交通要道機能條件,橋段建設相當有利區域房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