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永和竹林路 商圈發展早 新北交易熱區

2017/09/23 04:30文/記者馮牧群

主要幹道竹林路具有各種連鎖店家,包括麥當勞、星巴克、屈臣氏等。

永和區為新北市人口最稠密的區塊,因為地理位置優越,有中正橋、永福橋、福和橋快速直通台北市,加上新北環河快速道路,區域房價在新北市相當有支撐力,新成屋單價6字頭起、中古屋單價4字頭起。

永和發展時間早,商圈已臻成熟,主要幹道竹林路私立、公立小學多達4家,校園林立,也有全聯、頂好、傳統市場、小北百貨等。走路約10多分鐘至永和路二段有捷運頂溪站,通過中正橋就是台北市中正區,若走新北環快,往東通往新店、烏來;往西通往三重、新莊與八里,生活、交通機能兼備,房市交易向來熱絡。

網溪國小校舍新穎、校園廣大,走路可至捷運頂溪站。


新案塑造地標建築 深受換屋客青睞

曾經是永和人流連忘返的太平洋百貨,如今原址成為一棟全新地標「吉美一品花園」,吉美建設以宏偉俐落的Art-Deco建築外觀,喚醒永和人的情感記憶,這塊承載在地美好回憶的土地整合興建歷時8年,成就近年永和規模最大的自辦都市更新案,稀有的1,580坪方正基地,由香港P&T建築團隊操刀、台灣大林組擔任營造顧問,以29層樓SRC鋼骨制震崗石地標的擎天氣勢,呈現作為永和門面的名宅。

負責行銷企劃的美學生活置業表示,以雙北市第一環生活圈來說,永和其實是距離各個行政區最近的區域,與北市僅一橋之隔,交通非常便利。觀察在地客的習慣,相當喜愛竹林路具有學區、市場、捷運的生活環境,深受自營商、換屋客、為子女置產客戶的肯定。該案規劃66至85坪單純4房,每坪均價70~76萬元,總價5,500至6,500萬元,近期陸續交屋。


早期發展商圈 生活機能完善

欣隆建設新成屋「敦南一品」位於民有街巷內,具備中正路、景平路商圈機能,基地方正三面臨路,為零店面純住家社區,走路可到秀朗學區、大潤發、全聯、愛買、三環三線景平站、永和區圖書館、健身中心、幼兒園、傳統市場等,透過永福橋、福和橋就到台北市。

「敦南一品」規劃49~68坪3~4房,每坪開價54至58萬元,該案樓高22層,公設比僅29%,1、2樓為公設空間,聘請三二行館設計團隊規劃會館;全棟採用日本進口KYD制震器,可耐六級地震,另有設置雨水回收系統、基地保水系統、透水陶磚人行道,每戶室內都擁有小花園,並獲得銀級綠建築認證。距離頂溪站約200公尺的預售案「日景頂曦」,則為主打千萬元以下總價的小坪數產品,基地位在復興街巷內,規劃16~24坪,每坪開價70萬元。

至於中古屋選項,信義房屋竹林店店長黃威奇表示,竹林路推薦屋齡17年的「臻璽」,中古社區擁有中庭花園在區域非常稀有,3至4房物件目前行情約每坪53到59萬元;屋齡約10年的「三輝德堡」為2至4房物件,建商品牌力強,亦值得買方參考。


小提醒:

竹林路離中正橋很近,為台北市與新北市連接的第一環,房價支撐力足夠,但因為發展時間早,市容老舊、巷弄狹窄,沒有棋盤式道路規劃,導致竹林路尖峰時間容易塞車,不妨利用市區免費接駁巴士,往返捷運站或轉乘,節省通勤時間。


專家意見:信義房屋竹林店店長 黃威奇

竹林路為舊商圈,街廓零碎、建商整合相對不易,因此新建案稀少,老公寓的交易占比不少,價格比較紛亂,一般而言,千萬總價能買到公寓3房,單價4字頭,若買方不介意環境,傳統市場裡還能找到單價2字頭物件。

中興街內的中興公園,為居民提供公園綠地休憩場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