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區豪宅「信義富邦世紀館」 價跌16.9%

2017/09/25 11:50文/記者葉思含

信義區知名豪宅「信義富邦世紀館」今年6月交易8、9樓的樓中樓戶別,相較前次揭露價格,下跌達16.9%。(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根據內政部最新公佈實價揭露資訊,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知名豪宅「信義富邦世紀館」今年6月交易8、9樓的樓中樓戶別,總價來到1.56億,總坪數為135.2坪,扣除車位每坪單價125.1萬元,相較前次揭露價格,下跌達16.9%,謄本資料顯示,買方為蔡姓自然人。

 

同為「信義富邦」系列的「國際館」,過去因為郭董入住,且以令人乍舌的單價358萬元在市場上聞名,然而相距不遠的「世紀館」行情卻不到一半,儼然同名不同命。此外,「世紀館」正對面就是200萬俱樂部成員的「皇翔御琚」,更讓世紀館身價稍顯遜色,如今中高樓層價跌1成5,難逃二線豪宅抗跌性不足窘境。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今年豪宅市場屢傳交易,但價格走勢不一,目前已臨Q4,今年僅「帝寶」、「代官山」、「西華富邦」以及「文心信義」登上200萬俱樂部,均未創下該社區新高,也刷新不了豪宅榜單。而非一線豪宅像是「明日博」、「華固天鑄」、「尚華仁愛」、「敦南樞苑」以及此次揭露的「信義富邦世紀館」都出現價跌情況。

 

綜觀豪宅價跌表現,陳炳辰分析,究因除了社區知名度與豪宅規格等級外,仍與買賣雙方心態有關,建商急於出清庫存,或是買賣雙方急買急賣,都會令價格波動大,也顯示眼下房市不穩定性仍高。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也指出,豪宅由於成交少,加上個案景觀、條件落差大,往往價格容易暴起暴落,在市場前景不定的狀況下更為明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