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明德站生活圈 近北士科園區

2017/09/30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士林科技園區是台北市最後一塊重劃區,採分期開發,已有不少知名企業插旗。

捷運明德站雖不若前後兩站熱鬧,但周邊生活機能成熟,學區步行可達,且鄰近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文林北路新成屋選擇多,吸引不少換屋族進駐,生活環境相對石牌寧靜,新案開價每坪百萬元以上,中古大樓每坪70~80萬元間,行情不低。
以捷運站為中心,生活圈範圍大至從文林北路到天母西路,北到自強街,與石牌商圈以東陽街為界線,此區為純住宅區,商業機能不若石牌繁榮,區內有自強市場可採買,到石牌商圈也不遠,還有頂好、全聯等超市,相當便利。附近有捷運帶狀綠帶、磺溪公園步道、榮華公園、自強公園和許多小型社區公園,生活環境佳。

捷運明德站周邊生活機能成熟,純住宅相對寧靜。

 

榮華一到三路環境佳 享小天母盛名

信義房屋明德店店長洪明吉表示,明德站周邊被稱為小天母,大多是純住宅,榮華一路~三路街廓整齊,與天母僅隔一條磺溪,加上鄰近榮總、美國學校,同樣吸引不少外國人定居。


區內新案有剛成屋的「藍田陞玉」,基地位在文林北路、明德路口,樓高25層,採SC搭配全棟制震系統,正對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第一排,永陞建設業務部經理李欣湉表示,此案外觀由呂建勳建築師打造,全棟石材搭配木紋格柵,簡約大器,全棟配置制震器,加強建物安全,每戶客餐廳面寬達16米,可遠眺淡水河、關渡平原,產品規劃51、103坪,每坪開價115~125萬元。另外在自強街有「明德A+」,規劃20~41坪挑高3.6米產品,均質兩房純住宅。

 

北士科技園區利多 北市最後重劃區

李欣湉表示,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是台北市最後一塊重劃區,將複製內科經驗,採分期開發,有不少大型財團已插旗購地,區內規劃許多公園綠帶,附近有台灣戲曲中心、歐洲學校、中正高中等,開車上洲美快速道路、中山高速公路都很方便,明德路之後還將新闢道路可直通承德路,聯外動線將更臻完善。


洪明吉表示,明德站周邊公寓產品占了75%,電梯華廈也占多數,公寓大多是屋齡30年以上,每坪行情45~55萬元,華廈每坪則在50~60萬元,10年內大樓也不少,指名度高的社區有「力麒太和」、「明德莊」、「御之邸」、「璞園水調歌」,每坪約70~80萬元,都是3~4房換屋型產品。整體來說,榮華一~三路的房價會比文林北路每坪高5萬元,但文林北路具備北士科題材,未來潛力佳,也是大台北未來重劃區亮點之一。


此外,在致遠一路也有不少套房和2房產品,洪明吉說,套房產品有「四季虹」、「明德傑堡」等社區,套房總價800~900萬元,因為鄰近捷運站,租金還不錯,月租金在1萬2~1萬6之間。洪明吉表示,想在此區購屋,3房新大樓總價要到3千萬元,華廈總價在2000~2500萬元,公寓總價1300~1600萬元,大多是換屋客層來此購屋。

 

小提醒

此區大多為純住宅區,環境清幽,但靠近市場周邊,會較為吵雜,可避開市場周邊物件;此外,自強街靠近文林北路有不少宮廟,若有民俗忌諱,購屋前要先了解周邊狀況。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明德店店長洪明吉

明德站擁有寧靜的居住品質,房價不輸石牌、芝山站,且鄰近天母、石牌商圈,本身也有自強街商圈可採買,生活機能完整。區內以榮華一~三路、懷德街環境最推薦,擁有棋盤式街道,因鄰近榮總、振興醫院,有不少醫護人員住戶,環境相對單純。

明德路環境單純,有不少屋齡10年內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