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港機場將放寬限高 周邊土地恐上漲

2017/10/20 11:17文/記者林耀文

小港機場南側交通部允諾明年放寬限高,機場周圍也將檢討禁限建規定,影響小港、大寮、林園將達200公頃與2萬戶受惠。(圖:高市府都發局提供)

 

已實施38年的小港國際機場周邊禁限建管制,交通部允諾將從明年開始,放寬機場南側限高,包括小港、大寮、林園等地區都可鬆綁建築限高,影響面積逾200多公頃,近2萬戶可受惠。建商則認為對小港房市短期影響不大,卻須注意地主拉抬地價,透天產品仍將朝大坪頂集中開發。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立委李昆澤19日邀集交通部至高雄考察國際機場業務,高雄市府多年爭取解除小港機場南滑行道的禁限建管制,以免影響市民在周邊地區興建建築的權益一案,會中獲得交通部長賀陳旦允諾,明年將檢討解除管制,預計小港、大寮、林園等地區涵蓋約200多公頃土地將因此受惠。


小港機場周邊的禁限建管制自民國68年公告起已實施38年,機場內雖規劃了南、北兩條跑道,但實際上南跑道僅做為滑行道使用並實施禁限建的管制,隨著時空變遷機場周邊住商機能持續發展,機場南側居民反映南滑行道的管制已無必要,並且影響人民依法興建住宅的權益,交通部允諾最快10個月內就可以解除南滑行道相關的管制規定。

 

據分析包括小港、大寮、林園等地區都可鬆綁建築限高,影響面積逾200多公頃,光小港區港南、港興、大苓、三苓、正苓、順苓、六苓、宏亮、山東、青島、濟南、泰山、松金等里就近2萬戶可受惠;以緊鄰機場的飛機路民宅為例,限建高度可自22.43公尺放寬至37.93公尺。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卓永富表示,小港機場周圍禁限建管制放寬,長期而言對都市發展有正面影響,但短期內小港房市受惠不大,因大樓市場供給量大,房價仍處修正階段,地主恐將趁勢拉抬地價,也會影響建商在小港市區興建透天意願,透天產品仍將朝大坪頂特區集中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