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北】民權西路站 雙捷交會 豪宅新聚落

2017/10/21 04:30文/記者朱語蕎

民權西路站周邊商業機能發達,聯外交通便利。

捷運民權西路站是雙捷運交會站,串聯中和新蘆線以及淡水線,站點也剛好位處中山區及大同區交會,區內生活機能發達,住宅產品多元,近年因都更案湧現,出現許多高總價物件,逐漸形成新豪宅街廓,新建案開價均破百萬元,5年內大樓每坪則在85~90萬元間。

捷運民權西路站是雙捷運交會站,可通往三重蘆洲和淡水。

 

以捷運站為中心,生活圈東從中山北路開始、西到承德路、北至雙城街、南則到民生東路一帶,此區洽屬大同區和中山區交會,商圈發展較早,生活機能便利,採買可至天祥街市集、晴光市場,也有全聯、頂好超市,捷運站沿線則有綠帶串聯,巷弄內也有不少社區公園。

 

雙捷運交會站 聯外交通完整

聯外交通部分,除了捷運民權西路是雙捷交會站外,民權西路、中山北路沿線公車班次密集,可到三重、蘆洲、內湖、南港以及天母士林一帶,開車可上中山高重慶北路交流道,新生北路、建國北路高架橋可通往台北各區,台北橋可往新北三蘆地區,相當便利。

 

此區由於發展早,以往多是公寓和中古大樓為主,近年因都更案陸續公開完工,且多規劃大坪數豪宅,讓此區逐漸形成新豪宅聚落,最新案「明日綻」,位在中山北路二段,是長虹建設與忠泰建設繼「明日博」後,再次合作推出,規劃28、68、98坪,每坪開價130~150萬元。

 

新案訴求二代宅 每坪破百萬

忠泰建設副董李彥良表示,「明日博」的合作相當成功,這次兩家公司同時看上這塊基地,經過各自整合後,決定再次攜手合作,並找來日本建築大師團紀彥操刀設計,打造時尚日系住宅,盼能再次創造好佳績。

 

中山北路三段有新成屋「廣宇雋朗」,採SC鋼骨結構,主力產品為3房55~57坪,每坪開價120~140萬元,訴求戶戶樓高3.52米,並採制震系統。位在天祥街的「威堡今綻」,則規劃4.2+3米複層式住宅,13~22坪小宅產品,每坪開價110萬元。另外靠近大同大學還有「天璽」,規劃38~55坪,每坪開價86~94萬元,公設比僅約29%。

信義房屋承德店店長洪督竣表示,民權西路站周邊較新的社區大多是中大坪數產品,像是「中山富御」、「遠雄富都」、「中山世紀、「玉山石」、「中山官邸」等,都是屋齡5年內社區,坪數都是在60坪以上,目前每坪行情在85~90萬元,已比預售時期下修許多。

 

中古市場部分,洪督竣表示,民權西路站周邊華廈每坪行情55~60萬元,但釋出不多,靠近捷運站的公寓每坪也是55~60萬元,若是在重慶北路或門牌是大同區的公寓,每坪則少5~10萬元。此外,這裡也有一些套房產品,像是指名度高的「鎮金殿」,每坪價格75~85萬元,是挑高3.5米產品,另外還有「蒔尚極」、「水美璞麗」、「紐約紐約」等,每坪則在75~80萬元。

 

專家意見

信義房屋承德店店長 洪督竣

此區近年有不少豪宅社區相繼完工,且大多是知名建商興建,逐漸形成豪宅新聚落,價格也相對其他中山區豪宅更好入手,且生活機能完整,又有中山北路林蔭大道,到市區各處都相當便利。想在這裡購買一般3房有電梯的產品,預算總價約在2000萬內,公寓則約1200~1500萬元。

 

小提醒

靠近林森北路周邊晚上環境較複雜,聲色場所較多,若是自住需多留意周邊環境;另外在民族西路有航道噪音問題,擔心噪音吵雜,要遠離此區。

 

國中學區是成淵國中,是完全中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