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買透天省去換屋麻煩 購屋一次到位

2017/10/21 04:25文/地產天下

沙鹿區近年土地價格不斷上漲,開始出現大樓新案,不過多數區域客仍偏愛透天產品。(圖/萬閤廣告提供)

搬家好麻煩!面對一次次的喬遷、生活圈重新適應、小孩轉學、鄰里關係重新建立等問題都是換屋族的大考驗,因此選擇一開始就買透天,或是選定退休環境定居的大有人在。近期台中最熱門的透天別墅交易熱區包括沙鹿、北屯等地,不僅有適合企業主的豪墅社區,專家也建議年輕人可多方比較,找到適合自己的首購透天。

國雄「青水硯」為大規模造鎮別墅社區,每戶設計略有不同,社區內配有公設會館供住戶使用。

 

根據「大台中房市交易動態資訊平台」所發布10月份大台中房市分析月報中指出,今年7月份實價登錄揭露資料顯示,屋齡2年內之透天厝新屋交易集中在沙鹿區,其次為北屯區及外埔區。其中沙鹿區長期維持穩定的案量,其購買主力帶價格介於1020~1480萬元,近日海線頻頻釋出利多建設,開始催生出一定的交易量,惟價格波動變化仍不顯,其餘各區則大致價穩。

專家建議想直接「一屋到底」的年輕人可在市場上多方比較,仍有機會找到總價千萬元以下的透天別墅。圖為寶格麗莊園二期。(圖/萬閤廣告提供)

 

正心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黃昭閔認為,市府推動的前瞻建設計畫,在軌道運輸項目上已形成可預期的移動社會人口趨勢,近期各大建商皆陸續進場獵地及推案,在未來軌道建設可弭平原先交通便利性不足之前提下,海線地區諸如沙鹿、清水、梧棲等將不再被邊緣化,房價的優勢仍有機會被消費者所青睞,但須考量軌道運輸建設的興建期較長,非短期內可顯見人口挹注的活力。

「惠國藏璞」是少數有燈光計劃的透天別墅,每到夜晚便化身區域的大型藝術品。

 

沙鹿土地價格飆高 建商推大樓住宅

近年沙鹿在市長推動副都心計劃影響之下,土地價格不斷上漲,透天房價跟著水漲船高,因此區域中也出現過去少有的大樓產品,如久樘、裕國、德光、喬立等都在沙鹿區推出大樓住宅。

 

雖然海線大樓產品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不過根據專家分析,因為大樓總價已經慢慢逼近透天價格,因此有意在沙鹿置產的自住客和區域換屋族仍然較偏好透天別墅。而根據業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沙鹿區目前建商待售透天約有三百戶案量,其中又以成交總價1000~1500萬元的透天案最多、競爭最為激烈;反觀1000萬以下產品,因負擔低、選擇性較少,去化速度相對較快。

 

首購買沙鹿透天 科技新貴佔大宗

萬閤廣告副總經理邱明堂指出,目前沙鹿別墅總價約落在1000萬至3000萬之間;不過對於年輕首購族,或是小資族來說仍然難以負擔。建議預算有限、有三代同堂需求,或是想直接「一屋到底」的消費者可在市場上多方比較,還是有機會找到總價千萬元以下的透天別墅。

 

舉例來說,「寶格麗莊園」二期在規劃時就定位為首購型產品,設計面寬4.2米起的別墅社區,因此總價比起「寶格麗莊園」一期還要更加好入手,最低總價甚至不到一千萬元。邱明堂表示,雙十連假以來「寶格麗莊園」一期及二期都成交不少戶,其中二期更因為部份戶別總價不到千萬,多數買方為年輕首購族,又以中科、精科的科技新貴為大宗,佔整體已購客70%。

 

北屯大坑環境佳 訴求退休養生宅

至於北屯方面,自從74號道開通以來,沿線房價已倍翻,不過區域內的透天產品則不如沙鹿區選擇性多,主要是以換屋、養生渡假別墅為主,價格幾乎都是從2000萬起跳,甚至不乏5000萬元以上之高價別墅。

 

國雄建設「青水硯」73戶大型社區是區域少見,近3,000坪的基地面積讓社區顯氣勢宏偉。住宅部分「青水硯」全棟電梯套房規劃,舒適度與隱私性極高,配備降版浴缸、乾濕分離TOTO衛浴,享受在家天天賞景泡湯。社區採用中興保全,並聘任專業物業團隊,24小時安全管理維護。

 

「青水硯」每戶設計略有不同,面寬5.2~6米皆有,建坪90~127坪,可停2~3台車,每戶開價2,868萬元起。因基地規模夠大,社區規劃有獨棟公設會館,成為少數有公設服務的透天別墅,包括接待大廳、宴會廳、輕食區、視聽室、健身瑜珈館、頂樓BBQ平台,滿足住別墅兼享大樓公設的生活需求。

 

位於10期重劃區內的「惠國藏璞」總戶數13戶,緊鄰兩千坪的軍福公園,大器的崗石外觀搭配細膩的燈光計劃,讓社區成為入夜後區域中最受矚目的大型藝術,產品規劃地坪41~53坪、5大房,2~4車位,每戶總價5700 ~ 7200萬。

 

擁有三十多年建築歷程的漢宇建設,目前經營團隊由四位專業建築人組成,來自成大、台大、台科大建築相關系所出身,共同整合自土地開發、規劃、設計、施工營造及客戶服務的所有流程,以專業背景和獨有風格經營出好口碑。繼十期個案「漢宇掬境」好評完銷後,今年第四季預計再度於北屯區單元十二重劃區推出全新別墅個案「漢宇築境」,建坪約90~117坪,總價3358萬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