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作多 建商讓利 北市都更案重啟戰火

2017/10/28 04:30文/記者朱語蕎

延平北路沿線近期有多個建案釋出,炒熱大同區房市。

台北市都更案停滯多年,建商縮手不敢碰,不少進行中都更也跟著停擺,但台北市老屋數量驚人,結構安全令人擔憂,政府積極推動都更流程簡化,讓今年北市都更案爆量釋出,都更熱潮再度引爆。

大同、中山區發展早,區內有不少老舊公寓,成為建商談都更的重點區域。

 

精華區土地難取得,近年不少北部建商多往重劃區發展,甚至將版圖擴展至桃園,想在台北市區推出大基地建案,都更合建是唯一捷徑,但土地整合曠日廢時,在「文林苑」事件爆發後,更讓許多建商卻步,但老屋問題攸關人身安全,政府也積極推動簡化都更流程,試圖加快北市都更腳步。

中山區近期有不少都更合建案公開,成為下半年房市銷售指標。

 

蛋黃區都更案讓利  開出銷售紅盤

在停滯多年後,今年台北市都更案總算又有動靜,上半年在蛋黃區大安、中正區都陸續有都更案釋出,且部分建案因建商有感讓利,加上都更案多具備地段優勢,在市況低迷之際,反開出紅盤,成為銷售黑馬。下半年都更建案則集中在大同和中山區,光是延平北路上就有6個建案同時銷售,戰況十分激烈。


上半年都更案銷售黑馬首推位在東區延吉街的「勤耕延吉」,由豪宅建商耕薪及璞真建設合作推出,每坪開價125~145萬元,價格堪稱實在,加上坪數控制在70坪內,總價帶符合購屋需求,成為上半年順銷個案之一。而中正區的「四方荷韻」、文山區「國泰昕春」也因區內少有新案推出,以及品牌建商加持,創出好成績。
下半年都更案市場則轉移至老城區大同及中山區,由長虹和忠泰建設合推的「明日綻」日前公開,兩大建商各自整合土地多年後決定攜手合作,在中山北路二段林蔭旁推出預售建案,成為近期指標案之一。

 

圓環公園新案湧出  炒熱老城區

而以老舊商圈為主的大同區,近期有不少都更合建案推出,且剛好都位在延平北路沿線、建成圓環公園周邊。該區算是台北市老城區,發展甚早,區內以公寓和老透天為主,還有不少百年古蹟老厝,在都更效益下,近年成為建商插旗談合建的重點區塊。


在地建商常殷建設在延平北路一段推出新案「常殷首鑄」,興建地上19、24層樓地標建築,規劃50、60、70坪換屋型產品,採SRC鋼骨制震結構,同時擁雙捷運機能。而上櫃建商三發建設也在此區整合多筆土地,在928檔期同時推出3個建案,命名「三豐三匯」,3個案子都位在主幹道重慶北路及延平北路上,案量共約18億元,2~4房都有,每坪價格落在82~89元間。


「三豐三匯」專案經理林宗平表示,三豐建設從2001年開始深耕大同區,在延平北路和重慶北路已推出9個案子,此次是三豐在此區的第10~12個案子,都採邊建邊售,由於區段條件佳,不只吸引區域客,也有不少外地客有興趣。

 

地主戶轉售影響房價  住戶水平難掌控

都更合建案具備地段優勢,且近期多是指標建商推出,若再搭配適度讓價,多半能獲民眾青睞,《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從近期都更合建案可發現建商對定價兩極化,市中心蛋黃區出現不少讓利案,反倒是外圍區個案對價格較堅持,甚至比房市景氣好時的價格還貴。


都更合建案多位處熱鬧區段,生活機能佳,但有些都更案原地主戶多,則須注意地主戶問題,何世昌表示,若是原地主戶較多的社區,可能對於未來社區管理有不同想法,或是出現住戶水平參差不齊問題;另外有些建案訴求豪宅規格,但社區內會規劃中小坪數保留給地主戶,且地主戶價格通常比較便宜,可能會影響未來房價行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