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仲不薪酸了 六都7、8月仲介交易額都增加

2017/10/26 18:11文/記者朱語蕎

內政部資料庫統計,六都7、8月的仲介銷售額都較去年增加。(圖/黃柏榮攝)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庫顯示,今年全國7、8月不動產仲介銷售額為72.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3%,北部地區以台北市回溫跡象最明顯,銷售額年增18%,南部回溫更顯著,台南市年增25%最多,高雄市年增21%,全國不動產仲介業銷售額已回到2015年水準。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專經理曾敬德表示,從買賣移轉棟數、實價揭露的數量和不動產仲介業的營收,這三項交易量能的指標來看,可以確認這波房市修正量能底部出現在2016年,近期房市政策多聚焦在都更、社會住宅與租賃政策的推動,在政策的不確定性消除後,民眾的購屋信心也從底部緩和回溫,因此今年房市交易狀況明顯優於去年。

 

以六都的表現來看,不動產仲介業銷售額規模最大的還是台北市,今年7、8月的銷售額總計為22.5億元,高於去年的19億元,接近2015年同期7、8月時的水準,新北市則是銷售額規模排名第二,7、8月的銷售額為13億元,是近3年以來最高的一次,桃園市則是銷售額為7.1億元,也優於去年同期。

 

 

中南部地區台中市7、8月的銷售額為9.4億元,是近3年以來的新高,台南市表現更佳,7、8月的銷售額為3.7億元,是2014年同期以來的新高,高雄市則是6.2億元,優於去年的5.2億元。曾敬德表示,房市已經轉為以自住當道的交易結構,房市的交易價量已有觸底回穩的跡象,不過買方並不認為房價有反轉上漲的動能,同時對於房價敏感的投資買盤也未見蹤跡,判斷交易量與房價應該還是呈現落底後的反彈整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