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月六都交易全面量縮 台中減17.6%最劇

2017/11/01 16:09文/記者馮牧群

六都公布10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其中以台中市交易量縮17.6%最多。

今日六都公布10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六都移轉量與上月相比衰退11.8%,以台中市量縮17.6%最嚴重。業者觀察,民俗月後雖自住客看屋量出籠,但遇到盤整期,購屋族傾向觀望價跌、議價期拉長,導致交易全面量縮。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10月初遇中秋、國慶連假,民眾出遊導致帶看量能減退,加上交屋潮暫歇,像是台中市太平區櫻花建案、新北市新莊區「超級城市」交屋潮退,都使移轉量表現黯淡;而台北市區域建設飽和,已無太多發展空間,房價又不受剛性買盤青睞,10月交易量更落至92年官方統計以來同期最低。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10月數據反應9月實際市場交易情況,適逢農曆7月為房市傳統淡季,且無明顯社區交屋潮出現。累計今年1到10月六都交易量,較去年同期仍有13.4%漲幅,第4季房價若能維持緩跌趨勢,交易量可能轉向復甦。

 

謝志傑說,10月北市交易量為1683戶,為今年2月之外單月交易量新低,新北市交易量為4088戶,月減14.6%,雙北市當前整體房價趨勢雖維持盤整格局,但需讓利才能獲得買方青睞。雙北市以外都會區以台中市量縮17.6%最劇,屋主讓利程度不如買方預期,造成交易遞延現象。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觀察,9月中後看屋民眾雖有再度出籠,不過整體價格波動不大,自住買方議價、觀望價跌,多未輕易出手,導致鬼月後實際買氣不如預期,六都移轉量除了新北市,其他五都已是連2個月下滑,接下來11、12月買氣的延續狀況,將是能否穩住全年移轉量上看27萬棟的關鍵。

 

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瀞勻說,在稅制牽絆下,「今天不買、明天更貴」的狀態已不復見,加上政府專注於都更、社宅和租賃市場,對交易量並沒有顯著幫助,預估年底成家購屋潮可望再拉抬一些買氣,全年交易量約26至27萬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