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中】水湳「綠美圖」將招標 建商積極搶進佈局

2017/11/11 04:25文/地產天下

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佔地約67公頃,屬狹長地形,其中跨越河南路、連接兩端公園的人行天橋,預計11月底即可完工。

台中多項重大建設齊發,日前水湳智慧城中的亮點建設「綠美圖」已完成細部計劃,預計將於今年底完成招標與簽約,2020年底完工,2022年啟用。隨著水湳智慧城建設日趨具體化,鄰近區域的房市也猶如吃下定心丸,建商紛紛搶在大雅區及單元八推案佈局。

水湳智慧城開發正如火如荼進行當中,將是大台中地區未來15年的發展重點。

 

台中市政府力拚建設,包括2018年台中花博、水湳智慧城、綠美圖、智慧營運中心、大車站計劃、山手線環狀鐵路等大型工程都如火如荼進行中,其中位於台中水湳北側的台中綠美圖是由普立茲克獎得主妹島和世設計,也是在台灣的第一件公共建築作品,此案日前已完成細部計畫,預估工程經費32億元,將於今年底完成招標與簽約,並於2020年完工、2022年正式啟用。

由普立茲克獎得主妹島和世設計之綠美圖日前已完成細部計畫,預計年底完成招標與簽約。(圖:擷取自台中市都發局網站)

 

市中心未來15年發展重點 建商摩拳擦掌

從大雅市區延中清路往北驅車約10~15分鐘可達74快速道路、國道1號,往返市區、高鐵站、台中國際機場,甚至北上南下都相當便利。

水湳智慧城佔地約254公頃,範圍跨及北屯及西屯區,約以環中路、單元八、河南路、僑光科技大學、逢甲大學為界,面積大且完整,被台中市政府列為重點開發區,以「智慧、低碳、創新」3大主軸定位,打造成極具前瞻性的國際智慧城示範區;積極投入中央公園、水湳轉運中心、水湳國際會展中心、台中綠美圖、智慧營運中心及中台灣電影中心等相關建設,並進行道路開發,前景可期。

 

受惠於水湳智慧城開發利多,大雅區、單元八重劃區的區域發展持續看俏,再加上未來園區將帶起智慧產業的發展,移入的就業人口勢必帶起一波新的房市需求。也因如此,建商近來推案動作頻頻,包括坤悅、久樘、富宇、勝興、帝璟、親家等品牌建商都陸續釋出住宅大樓新案,競搶中科、大雅、水湳、北屯、西屯等區域自住客市場大餅。

 

距水湳最近 建商積極卡位單元八

隨經貿路、凱旋路、中科路開通,水湳、大雅、單元八、中科、西屯、北屯等區之間的串聯更趨緊密,在水湳經貿園區利多帶動下,為鄰區房市挹注不少有力動能。尤看好水湳經貿園區發展,已陸續在12期及大雅區推出「香坡」、「瑞璽」、「童畫世界」、「彩色童畫」等案的久樘開發,據悉也已卡位單元八敦化路,手握近1000坪土地,朝住宅大樓新案規劃,預計於明年釋出;另由帝璟建設位在單元八近敦化路、中清路口的「帝璟謙和」預售新案,基地約780坪,產品規劃52~70坪,純3房,將於今年11月中進場潛銷;親家建設則規劃26~33坪的70年地上權住宅成屋案「親家Q+」。

 

中科水湳雙優勢 大雅新屋夯

大雅區也因鄰近水湳智慧城,以及在既有中科園區就業人口的加持下,新屋需求大增,目前大雅區的住宅大樓新案包括有坤悅「爾雅」、久樘「彩色童畫」、「勝興A+」及富宇「大雅」,別墅則有雅敦「築苑II」。

 

坤悅「爾雅」位於中清路三段近中山路口,為坤悅開發繼「雅美」圓滿完銷後,於大雅區的第3個熱銷力作,此案規劃36~76坪,均質大3房,戶戶棟距、視野、採光、通風良好,公設有健身房、多功能室、家教教室、親子體驗館等,因應時下綠能、科技主流,建材配有全熱交換器及類飯店設計的一卡智慧感應門鎖,10月底甫進場銷售即破3成,每週來客平均約­20組。

 

久樘開發推出「童畫世界」在大雅區熱銷好評後,近期也於雅環路三段與學府路口推出共35戶,36~39坪、純3房,公設規劃有中前庭花園、會客室及可多功能使用的幸福沙龍空間,每坪27萬元起的「彩色童畫」搶市,全案設計運用豐富色彩美學,打造猶如童話夢境般的理想美宅;「彩色童畫」與坤悅「爾雅」都享有近國道1號、74快速道路、大雅國中小、大華國中、大雅公園、學府路商圈、全聯福利中心、第一市場、加油站等交通、機能條件,頗受大雅、中科、水湳、北屯區的白粉領買盤青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地產天下】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本日最多瀏覽
熱門新聞